斑马“车信”首次上车,这次是全球首款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张一。
作者 | 张一
编辑 | 梁辰
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如何挖掘存量市场成为车企寻求增长的攻关难点。
中国目前汽车保有量超2亿,每年汽车销量近3000万辆,存量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上汽荣威成为逆势上涨的自主品牌之一,2018年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46万,同比增长19.6%,2019年1-7月上牌量同比增长20.5%。
在荣威RX8、荣威i5、荣威RX5、荣威ei6等车型之外,上汽荣威继续完善产品体系。8月28日,上汽荣威在浙江乌镇发布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车型荣威RX5 MAX,这也是全球首款搭载斑马社交产品“车信”的量产车。
荣威RX5 MAX拥有9款燃油车型,官方售价11.88-18.98万元,现在购车可享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对应售价10.68-17.78万元。荣威RX5 MAX插电混动版车型启动预售,预售价21-24万元,预计10月中下旬上市交付。
这款智能网联车搭载了SKY 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版、L2+级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车载系统,增加了Face ID自动识别车主、导航视野扩大消除A柱盲区、256种交互式氛围灯选择等智能座舱体验。
在发布会上,斑马网络CEO郝飞宣布,荣威RX5 MAX成为首款搭载其车载社交产品“车信”CarChat的量产车,车主可以通过语音及方向盘控制操作就能与车外好友进行信息交互。据现场演示,一条30字左右的消息从语音识别到信息发送大约耗时3秒。
斑马网络由阿里和上汽合资成立,主要面向汽车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2016年7月,全球首款搭载基于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
随着荣威RX5 MAX的上市,上汽全新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也同步发布。AICS是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高端技术品牌,也上汽智能座舱开发的三个核心理念的缩写,分别是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
此外,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在发布会现场宣布签署《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战略重组后,阿里巴巴将成为斑马网络第一大股东。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张一,关注汽车/出行科技,我的微信是 ro20110723,欢迎随时交流,添加微信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