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上半年销售额1056.2亿元,净利润率12%

8月26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龙湖集团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8.8%至1056.2亿元,营业额同比增长42.2%至385.7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63.1亿元。上半年,龙湖还有已售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2470亿元。
半年销售额过千亿
201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预期宽松,交投活跃的小阳春,也体验了资金监管从严、增速回调的冷静,但大部分龙头企业还是实现了业绩增长。龙湖在1-6月实现合约销售1056.2亿,同比增长8.8%,上半年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48%。
龙湖在全国采用的是重点布局、深度聚焦模式,在其布局的长三角、西部、环渤海、华中及华南区域中,分别占集团上半年总合同销售额的33.3%、26.1%、23.4%、10.3%及6.9%。这五大区域对应的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占比分别为25.2%、19.9%、19.6%、17.5%、17.8%,可以看出,其加大了在华南、华中地区的布局力度。
上半年龙湖实现营业额营业额385.7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63.1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净利润为47.0亿元,同比增长26.0%。毛利率为32.6%,核心权益后利润率为12.2%,和往年相比均处于稳定水平。
龙湖很早布局了商业,近几年又在长租公寓等领域进行拓展。根据半年报公开数据,上半年,龙湖集团物业投资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为25.8亿元,同比增长了39.2%。目前龙湖的投资物业中商场收入占比最高,截至2019年6月底,龙湖累计开业商场数量29个,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含车位总建筑面积为386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98.0%,商业租金增长25.7%至21.1亿元。
长租公寓业务冠寓在投资业务中的收入字上升到了16.7%,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一线及二线城市开业运营,累计开业房间数量超6万间,实现租金收入4.3亿元。
此外,上半年龙湖有已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2470亿元,面积为1470万平方米,这将为其未来业绩兑现提供保障。

下半年,集团在售主力项目将达到167个,产品将涵盖刚需、改善型、商业经营等不同细分的需求。其中46个为全新项目,112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
新进入4个城市 加大南方布局
在城市布局上,龙湖上半年加大在南方的布局。上半年共新增土地50幅,并且新进入漳州、咸阳、中山、茂名4个新城市,将全国布局拓展至49个城市。这4个城市均在区域城市群中,符合龙湖一贯的聚焦深耕策略。
上半年新增的50幅土地对应的总建筑面积为924万平方米,权益面积671万平方米,平均权益收购成本每平方米7761元。按照新增土储结构分析,未来长三角、西部、华南区域的销售占比会持续上升。
截至2019年6月30日,龙湖土储合计7093万平方米,权益面积4911万平方米。
平均借贷成本保持稳定为4.56%
上半年房企借贷整体偏紧,融资成本普遍上升,一些中型房企的发债利率甚至高达15%。资本市场对负债率较低、风险可控的企业才给予较低的融资利率。在民营房企中,龙湖的融资低成本一向较低,在2019年上半年的资本市场寒冬也继续保持了这一趋势。
据公告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龙湖的综合借贷为1400.5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6%,比同一阵营的民营房企低2-4个百分点,这成为龙湖利润来源的一个保证。
龙湖的一年内到期债务为人民币137.6亿元,占总债务的比例仅为9.8%,现金短债比(在手现金除以一年内到期债务)为4.22。而龙湖集团的经营性收入今年将实现100亿,明年达150亿,将完全覆盖全部利息支出。这也说明龙湖在杠杆使用方面偏保守,目前有一定的通过加杠杆增收的基础条件。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