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汽车发布旗下首款A级电动车,积极布局出行市场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李梓楠。
作者 | 李梓楠
编辑 |吴岩
随着国内车市下行及补贴退坡,造车新势力牌的洗牌仍在加速。面对寒冬,新特汽车另辟蹊径,试图通过布局出行市场打造品牌竞争力。
8月26日,新特汽车发布全新产品品牌“同创”及与一汽集团共同研发的A级电动汽车MEV100。MEV100是新特旗下首款纯电动产品,续航里程400公里,6到8小时可充满电。MEV100将于近期上市,主要投放于全国出行市场。未来,新特汽车在代步出行、城际出行、网约出行等领域将有更多产品亮相。
据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新特汽车在过去一年来布局了电动、智能、出行及充电四大体系。在出行方面,新特汽车旗下的新电出行目前已获得全国网约车的牌照许可和重庆、成都、贵安新区等多地网约车牌照,并通过与高德地图、悟空租车、同程艺龙、滴滴小桔租车等平台合作,积极布局出行市场。先越称,目前网约车市场用户量在快速增长,但由于政府对运营车辆资质规范的加强,出行运力出现萎缩迹象。新电出行以为网约车平台提供运力的方式入局,将伴随着网约车市场对运力需求的持续扩增,促使新电出行不断采购车辆,让新特汽车保持充足的现金流。在充电方面,目前新特汽车的充电服务网络已接入超过10万台充电设备。
先越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汽车行业的挑战不管对于新势力还是老势力都十分严峻。目前汽车行业的竞争已不是简单的产品的竞争,而是如何通过融合业务打造平台的发展创新模式。
此外,随着汽车产品多元化,汽车市场逐渐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在汽车销售渠道方面,新特汽车也在做出调整。8月26日,新特汽车宣布将线下品牌D.BOX全面升级更名为“新特电家”。
据先越介绍,从今年8月开始,新特已对全国超过80个城市的销售渠道进行升级。目前,新特的销售渠道正在从单一的汽车销售转化为汽车销售+出行+运营+用户服务的渠道,从三四线向“四五线渠道”拓展,进一步实现渠道下沉,同时进行产品、服务和规模三大升级。此外,新特电家会在现有基础上丰富产品线,除新特自有产品外还将销售同创系列产品以及新特其他品牌的产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