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与腾讯联合推车载版微信,股价一度冲击涨停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牛晓通。

作者 | 牛晓通
编辑 | 吴岩
8月26日,在重庆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长安汽车举办2019“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并与合作伙伴腾讯联合展示了具备微信车载版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前瞻版。
据官方介绍,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是实现生态车联网的整体解决方案,结合场景化的应用,可实现“千人千面”的驾驶场景应用服务。系统内置车载版微信,可根据驾驶场景作出调整,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键和语音操作,实现收发消息和语音通话等功能。
此外,腾讯和长安汽车还联合打造了“智慧门店”,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支付、小程序等工具,可以体验买车、用车、售后全环节智能化服务,涵盖购车、上险、保养等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场景。
发布会之前,腾讯CEO马化腾曾在上午演讲时特别提到,中午腾讯和长安汽车将会联合发布“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受此影响,长安汽车股价直线拉升,一度上涨9.11%,逼近涨停。

车联网既是汽车行业面对新四化趋势押注的方向,对互联网公司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与腾讯合作加速了其“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计划。2018年7月,长安汽车和腾讯成立梧桐车联合资公司,就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达成了合作,而本次发布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就是梧桐车联的落地成果之一。
此次大会上,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将和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成熟的自动驾驶平台和智能化系统。据介绍,2025年,长安汽车将逐步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构建“人、车、家”的智慧出行生态。
腾讯最终的落点则在于其整体的车联网生态规划。在今年5月的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宣布升级TAI汽车智能系统,为汽车行业合作者开放腾讯系服务API。这套由内容结合场景提供服务的方案,是腾讯提出的“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当时表示,智能汽车将是下一个移动互联网平台。
——————–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牛晓通,关注汽车和出行领域动态,欢迎爆料和交流。我的微信是NEXT0117,添加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