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正式发布

质流手机频道9月8日消息,苹果发布了2022年新款苹果手表Apple Watch Ultra ,官方称之为“一块突破极限的表,给勇于突破极限的人”,49毫米钛金属表壳、IP6X 级防尘、MIL-STD 810H 认证、机身操作按钮、最高2000尼特亮度视网膜屏幕、血氧、心电图房颤提醒、心率过高或过低时的预警提示、心率不齐提醒、提问感应、经期跟踪、估算排卵期、SOS紧急联络、全球紧急呼救电话、摔倒检测、车祸检测、86分贝警笛、蜂窝网络,价格6299元,也称为苹果最贵的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外观设计

为打造这只超强的运动手表,苹果精心打磨每处设计,反复钻研每个细节,力求带来突破极限的性能表现。钛金属能巧妙平衡重量和坚固,更具出色抗腐蚀性。全新的表壳设计,边缘隆起以保护平面蓝宝石玻璃表镜免受冲击。还有更大的数码表冠和凸出的侧边按钮,用起来更容易,戴着手套也能轻松操控。

Apple Watch 最大最亮的显示屏。

令人惊艳的全天候视网膜显示屏,拥有 2000 尼特峰值亮度,可达其他任意一款 Apple Watch 的两倍,阳光直射下依然清晰易读。还有更大屏幕空间,能呈现多项体能训练指标和丰富的表盘细节。

寻路者表盘,装配夜间模式。

Apple Watch Ultra 配备专属的寻路者表盘,上面的时间刻度盘可切换为实时指南针,还能容纳 8 个复杂功能。低光环境下,旋转数码表冠即可进入夜间模式,表盘随即变成亮红色。

Apple Watch Ultra

按钮一触,操作起来。

全新实体操作按钮,一按就能快速操控各项功能。通过自定义,即可用它控制体能训练、标记指南针航点或开始潜水。这个按钮你懂的,充满无限潜能。

Apple Watch Ultra

GPS天线

精准的双频GPS,为计算距离、配速和线路地图提供准确定位。两种频率,精准到一起。Apple Watch Ultra 使用全新天线设计来整合 L1 和 L5 GPS 频段,不仅信号范围更广,能效也超高。两个频段的数据相结合,让计算距离、配速和路线都变得格外精确。

超精准的 GPS,穿行复杂都市超拿手。

双频系统联手 Apple 地图,纳入公路、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线路,有助于识别实际位置。新的卫星和信号模型,也让准确度大大提升。还有定制的高级算法,能优化利用接收到的卫星信号。

双扬声器

增多一台扬声器,可提供Siri和通话音量。

警笛

能发出 86 分贝声音来呼救,最远 180 米或 600 英尺内可听见。

侧边按钮

用于访问安全功能。按住即可拨打紧急联络电话、调取“医疗急救卡”或使用警笛。按钮略凸出于表壳,便于佩戴手套时使用。

深度计

可实时测量水下深度,最大深度 40 米。同时也能测水温。

三麦克风阵列

大风天气下,自适应算法会选用效果最佳的麦克风播放音频。机器学习技术可过滤噪音,优化语音清晰度。

数码表冠

直径更大,沟槽更深,用起来更方便。

电池续航

最长达36小时正常使用时间,即将推出60小时低电量设置下的续航时间。

Apple Watch Ultra表带
Apple Watch Ultra表带

从跑步到上山下海,个个都有专属表带

打造一只能驾驭各种挑战的运动手表,当然需要独门高招。因此,三款专用表带也和手表一样,经过了精益求精的打造,是户外探险、耐力训练和涉水运动的能手。

海洋表带,跟随大海的召唤。

由氟橡胶模制而成,轻盈灵活。采用钛金属表扣,和带弹性的钛金属环,方便拉伸调节表带,配合孔链式结构可确保稳固贴合,高速水上运动也轻松搞定。还可使用延长套件,接合在原有表带上,让你在加厚潜水服外也能佩戴。

高山回环式表带,和险途硬碰硬。

表带采用双层编织并无缝接合而成,轻盈又耐用。还有抗腐蚀的钛金属 G 式表扣,能顺畅扣入紧实的环扣中,让表带稳固服帖。

野径回环式表带,长跑常戴常舒适。

轻盈、纤薄、柔韧,是设计核心。简洁的回环式扣件,便于体能训练时快速调节。表带结实且富有弹性,轻松一戴就牢固服帖。

野外运动

无论你是刚恢复跑步训练,还是去挑战 10 公里,甚至是超长马拉松,直面体能考验总需要点儿过人之处。Apple Watch Ultra 是你的头号训练搭档,带你全力突破极限。

数据,助你发力

要取得更好的运动表现,离不开准确的数据和深入的自我了解。体能训练 app 带来新的运动指标和视图,提供更多信息,助你刷新记录。还有更宽广的显示屏,可让你同时看到最多 6 项指标。

心率区间。

运动强度一目了然。手表能根据你的健康数据自动计算出你的个性化训练区间,当然你也可以手动创建区间。

跑姿测量。

在视图中添加步长、触地时间和垂直振幅,帮助了解你的跑步效率。

跑道检测。

体能训练 app 能识别你是否正处于跑道,还能运用 Apple 地图的数据和 GPS 定位,更准确地计算出配速、距离和路线图。

操作按钮,准确把握节奏。

通过自定义,一按即可控制体能训练、标记分段或进入下一个间歇,让你的每一项进步都精确体现。

天生无惧各种极端环境、海拔和温度,Apple Watch Ultra 正是你必不可少的探险装备。带你探索广阔天地,也带你安全回家。

指南针

行走在荒野中,一个精准的指南针就像一双结实的靴子,至关重要。指南针 app 设计一新,带来新视图和新功能,突破腕上指南的想象。

更多资讯指路,转向不晕头。

经典的指南针罗盘会持续更新数字视图,显示你当前的方位角和方向。转动数码表冠还能放大显示,进而看到高度和坡度信息。

Apple Watch Ultra指南针

指南针航点功能,精确标记位置。

用指南针航点标记你的位置,又快又简单。轻点图标即可放置航点,放在步道起点、露营地或地标都可以。还能为你标记的航点命名、设置图标、添加颜色标识,整理得清楚有序。

回溯功能,引你原路返航。

为帮你返回起点或回到正确路线,回溯功能可利用 GPS 数据自动生成你的轨迹,即使没有网络也能用。这样一来,你就可以轻松返回之前的某个地点,或按原路下山。

操作按钮,一路标记不迷路。

轻按一下操作按钮,即可快速放置指南针航点或立即开启回溯功能,无论进退都胸有成竹。

86 分贝警笛,高声呼救。

当你迷路或受伤,需要引起别人注意时,按住操作按钮即可激活警笛,最远 180 米或 600 英尺内可听见。

Apple Watch Ultra支持在-20° C 至55° C严峻温度环境下正常腕上工作,无惧山顶严寒或沙漠酷热。

Apple Watch Ultra潜水

无论狂飙水上摩托,还是玩转风筝冲浪,Apple Watch Ultra 都是天生好手。不仅配备全新深度计,还能支持最大深度 40 米的休闲水肺潜水和自由潜水活动,并提供所需数据和功能。Apple Watch Ultra获得EN13319 认证,符合国际公认的潜水配件标准。

携手潜水装备的创新者 Huish Outdoors,我们为 Apple Watch Ultra 打造了 Oceanic+ app,它能将你腕上的手表变成一台十足的潜水电脑。可支持最大深度 40 米的休闲水肺潜水和自由潜水,核心功能一应俱全,用起来也出奇容易。

地道的潜水规划,擅长因地制宜。

在 iPhone 上使用 Oceanic+ app,除了测算深度和时间,还能通晓各种当地条件,不仅是潮汐、水温,还有基于当地人反馈的信息,比如能见度和海流状况。你也可以直接在手表上用 Oceanic+ app,轻松快速搞定潜水规划。

看看指标,一眼就有数。

很多潜水电脑用起来都需要一大串复杂的按键操作。而有了 Oceanic+ app,你只需转动数码表冠,就可以轻松看到更多屏幕界面。丰富的信息都用不同颜色标记,在又大又亮的屏幕上一眼就能看明白。

安全,不松气。

潜水电脑所具备的各种安全警示,Oceanic+ app 都集于一身,包括减压限制、上升速率过高和安全停留。而且还运用 Bühlmann 减压算法,不间断地计算并监测潜水参数,你需要的数据都一目了然。

潜水统计数据,从海上直达云端。

一出水面,你就能立刻获取自己的潜水数据,比如 GPS 记录的潜水起止点。数据会自动同步至你的 iPhone 和云端。你还可以浏览潜水摘要,查看记录回顾曾经的潜水经历,或把你的经历分享给朋友和家人。

充分利用全新深度计的水深 app,是浮潜和各种休闲水下活动的得力助手。你可以查看时间、实时深度、水温、水下时长以及你的最大潜水深度。在你下潜时,还能自动开启 app。

操作按钮,设定、预备、下潜。

在水下操控手表也很简单,只需预先设定操作按钮,就能一按开启水深 app,或在用 Oceanic+ app 潜水时设置指南针航向。

健康功能

体温感应新登场。

创新的体温传感器,能帮女性深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优化经期跟踪功能。还可以记录夜间体温变化,在健康 app 中即可查看。

睡眠跟踪。

记录你的睡眠状况。你可以看到处于三种睡眠阶段的时间,包括快速动眼睡眠、核心睡眠和深度睡眠,并了解自己在哪些时刻可能已经醒来。

心脏健康通知。

心率过高或过低时,你会收到预警提示。

血氧。

测量你的血氧水平,让你通过这一重要指标了解自己的整体健康状况。

安全功能

车祸检测新登场。

新的传感器和机器学习算法可检测你是否发生严重车祸,并主动替你联系紧急救援服务。Apple Watch Ultra 还会向接报人员提供你的位置,并通知你的紧急联系人。

摔倒检测。

无论在家还是在户外,都能检测到你是否发生摔倒,还会在你无法回应时主动联系紧急救援服务。

SOS 紧急联络。

按住侧边按钮,可立即联系紧急救援,并提供你的位置。你的紧急联系人也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收到你的位置更新。

其他

通话和信息。

Apple Watch Ultra 全都内置蜂窝网络功能,开通运营商服务即可保持联络,从早到晚连接 LTE 网络使用时电池续航最长达 18 小时。

音乐。

无论在山顶还是健身房,都能在线收听你喜爱的音乐、播客和有声书。

地图。

提供路线信息,还会在需要转弯时轻触手腕提醒你。

Apple Pay。

你可以通过 Apple Pay 来购物和刷公交,也可以通过钱包 app 来使用家门钥匙、车钥匙和登机牌。

Siri。

查路线、看天气、播放歌曲,所有这些都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做到,你只需开口让 Siri 帮忙就好。

App Store。

在 Apple Watch 上的 App Store 中,你可以找到各种运动或健身的 app,而且无需取出 iPhone,直接在手表上就能下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