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禁售不带充电器iPhone

质流手机频道9月7日消息,巴西司法部今天下令苹果停止销售包装盒内没有充电器的 iPhone 。巴西官员表示,当购买时不包括电源适配器时,Apple 向客户提供了不完整的产品,政府称此举是“对消费者的蓄意歧视行为”。

苹果因销售不带充电器的 iPhone 被罚款 1227.5 万雷亚尔(约合 234 万美元),巴西官员正迫使该公司停止提供任何不带电源适配器的 iPhone,包括iPhone 12及更新机型。

iPhone

巴西圣保罗州此前对苹果公司处以近 200 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苹果没有为新款 iPhone 提供充电器,圣保罗消费者保护机构称这违反了消费者法典。在一名未收到充电器的客户提起诉讼后,苹果还在2022 年在该国输掉了一场官司。

Apple 已告诉巴西官员,“iPhone” 不包含电源适配器可以带来环境效益并减少浪费,但巴西迄今为止拒绝了这一论点。

从 2020 年推出 iPhone 12 系列开始,Apple 停止为 iPhone 提供充电器。在大多数国家/地区,Apple 不再提供配备 EarPods 或电源适配器的 iPhone,仅包括 USB-C 至 Lightning 充电线。苹果表示,大多数客户手头已经有电源适配器可供充电,并告诉客户移除这些配件是其“实现 [其] 环境目标”努力的一部分。

司法部的命令是在苹果发布 iPhone 14 的前一天发布的,苹果将推出更新的 iPhone 14 和iPhone 14 Pro机型。

苹果回应巴西禁售不带充电器iPhone在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表示将对裁决提出上诉:

“在苹果,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考虑到我们对人类和地球的影响,”该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电源适配器代表了我们对锌和塑料的最大使用量,从包装盒中消除它们有助于减少超过 200 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每年从道路上减少 500,000 辆汽车。” […]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