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刚刚在日本完成公司注册,办公室藏在这里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One点”(ID:TMT08181003),文 tóng,编辑・后期 Yulsa;。
1、斗鱼偷偷完成在日公司注册

*斗鱼和三井物产终于兑现了对彼此的“承诺”
日本国税厅网络公示显示,斗鱼8月23日在日本完成公司注册,公司名为”株式会社Douyu Japan”,公司地址在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1丁目1番3号。

*信息来自“日本国税厅法人注册编号公示网站”
此前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中国视频直播平台斗鱼的运营商武汉斗鱼网络科技将于9月在日本启动业务,8月将和三井物产共同成立运营公司。斗鱼日本公司将迎合日本市场需求,推出面向日本用户的电竞直播平台。根据市场反应,未来还可能推出更多媒体内容和电商服务。

*笔者根据三井物产公司组织图制作而成
三井物产是日本主要综合商社之一,业务内容覆盖钢铁、金属、能源、ICT等多个方向。ICT事业部下的Media团队和新成立的InternetService团队可能是此次斗鱼出海日本的促成者。
其中,Media团队是促成者的可能性更大,其主要业务内容为新型媒体形式的挖掘和推进,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构筑。
斗鱼的直播平台运营经验显然是Media团队会感兴趣的资源,而Media团队在电商领域的经验也符合日经关于斗鱼考虑在日本推出电商服务的报道。
根据此次披露的消息,斗鱼日本的公司注册地址在“日本生命丸之内GardenTower”。这栋建筑物也是三井物产本社的办公楼,目前楼内除餐饮设施外,所有楼层均为三井物产所有。这意味着斗鱼日本团队应该会直接在三井物产总部办公。

今天我们拜访了斗鱼在日公司的注册地址,但是尚未发现三井物产大楼内有任何具体的挂牌迹象。

斗鱼在日公司注册地所在的“大手町”是日本大型企业的聚集地,毗邻天皇住居和东京火车站。
公开信息显示douyujapan.com的域名已经被注册,注册日期在7月29日,但是目前尚不支持访问。

*上图疑似斗鱼在日注册的域名
斗鱼刚刚于7月1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月活跃用户已达到1.628亿,季度平均付费用户数也达到670万,用户规模可观,经营上也实现了首次盈利。
招股书显示,斗鱼已制定全球化战略,将选择有良好电竞环境和高增长潜力的地区为目标市场,将把其在中国的能力和经验转移到这些新市场。

*图片来自斗鱼招股说明书
2、斗鱼在日“埋伏已久”,成果可观

在日本市场,斗鱼已经和东京电玩展等多家游戏展会有过合作经验。
斗鱼是2018年东京电玩展电竞比赛的官方中文直播伙伴。数据显示,斗鱼平台上2018年东京电玩展相关直播的播放量达到1200万,超过了日本本土直播平台niconico的900万(300万官方直播和900万参展方直播)播放量。
在东京电玩展和日本电竞联盟(JeSU)合办的e-Sports X比赛的网络直播环节,斗鱼贡献了140万的播放量,其中仅《使命召唤:二战》一款游戏的播放量就超过了60万,表现远远高于其他平台。

图为2018年东京电玩展的电竞环节各大平台网络直播参与人数。相比于其他在线主流平台,斗鱼的直播参与人数具有显著优势。为东京电玩展提供了有效的对外传播窗口。
也许迄今为止的这些成绩让斗鱼看到了与日本游戏厂商和赛事方合作的可能性,以及日本电竞市场的蓝海机遇。有媒体消息称斗鱼日本公司将于9月正式挂牌,届时我们将就日本电竞产业发展现状和斗鱼对日出海情况作出更详细解读。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