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传小米将在印度开展贷款服务;亚马逊在印度推出线上杂货店“Amazon Fresh”

东南亚
谷歌印尼高层 Henky Prihatna 离职,加入新加坡私募股权公司 Northstar Group 。据悉,Prihatna 在谷歌印尼的最新头衔是“国家主管,下一个十亿用户”。另外,Northstar 的投资包括 Gojek 和 Topica 。据介绍,该公司正在管理20亿美元的资本,并计划投资印尼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成长型公司。
East Venture 领投印尼农业科技创业公司 Kedai Sayurs 400万美元的融资。据 KrASIA 报道,Kedai Sayur 曾在今年5月由 East Ventures 领投的融资中筹集了130万美元。据悉,Kedai Sayurs 于今年成立,旨在通过应用程序,将小商贩和菜农联系起来,简化蔬菜采购和分销的漫长过程。商贩们可以在线选定商品,然后在距离最近的取货站提取商品。Kedai Sayurs 表示,新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吸引更多的菜贩和零售商成为他们合作伙伴,并进一步完善商品来源和供应商网络。
印度
PayPal 参与小额信贷公司 Tala 1.1亿美元的 D 轮融资。据 KrASIA 报道,该轮融资除 PayPal 参与外,还有 GGV Capital 、IVP 等投资方的参与。除此轮融资外,Tala 还在过去的几年中筹集了1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据悉,Tala 是一家提供小额贷款的公司,旨在通过移动端 APP 为用户提供快速的、小额度的贷款。该公司目前的市场主要分布在肯尼亚、坦桑尼亚、菲律宾和墨西哥。据该公司介绍,其85%的客户可在10分钟内获得贷款,贷款的金额一般在10-500美元之间。平均还款期为30天,收取11-15%的利息。迄今 Tala 已向超过400万客户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贷款。另外,Tala 将利用此次筹集的1.1亿美元开发其新的保险金融产品,以及扩张印度、东南亚和拉美的市场。
沃尔玛或与印度塔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促进 Flipkart 在杂货配送业务的发展。据 KrASIA 报道,沃尔玛此次寻求与塔塔集团的合作,旨在借助后者的分销网络以触达本地商户。据悉,Flipkart 于2015年10月首次推出了“Nearby”品牌,进入杂货领域,并在四个月后关闭。在2017年底,它又推出了品牌“Supermart”再次进入该领域,但仅供员工使用。去年被沃尔玛收购后,它为公众开放了这项服务。
传小米将在印度开展贷款服务。据36氪援引路透社报道,小米将在印度上线小米信贷服务,为用户提供高达10万卢比的贷款,最低利率为1.8%,计划在未来几周推出。小米发言人表示,小米信贷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拒绝透露细节。
亚马逊将于8月23日在印度推出线上杂货店“Amazon Fresh”,承诺2小时交货。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客户可在 Amazon.in 的 Amazon Fresh 商店中选择超过5000种水果、蔬菜、乳制品、肉类等食品,以及个人护理和家庭护理用品,并在2小时收到所选商品。据悉,亚马逊旗下杂货配送平台 Prime Now 还将支持该计划。

印度最大两轮车制造商 Hero MotoCorp 的董事长 Pawan Munjal 将投资 Ola Electric 。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在 Ratan Tata 投资 Ola Electric 之后,Pawan Munjal 可能成为下一个重要的投资者。据悉,Ola Electric 于2017年2月成立,软银、Tiger Global 和 Matrix Partners India 也是其投资者。7月早些时候,Ola Electric 在从软银处获得2.5亿美元的资金后成为了独角兽。另外,Ola 计划在印度投放100万辆电动汽车,未来可能会使用 Hero 的电动两轮车。
印度二季度金融科技行业投资交易数量超越中国,募集约3.5亿美元。根据CB Insights最新披露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金融科技行业里共有23笔投资交易,而在同一时期,中国金融科技行业里的投资交易数量只有15笔。印度金融科技行业里的初创公司在第二季度一共募集到了大约3.5亿美元的资金,而在同一时期内,中国比印度多获得了2500万美元。
中东
MEVP 领投沙特在线杂货平台 Nana Direct 的660万美 A 轮融资。据 MenaBytes 报道,Nana Direct 成立于2016年,旨在利用其平台技术将杂货店客户、店内取货者,超市和最后一英里的交付车队联系在一起。另外,Nana Direct 现在为该国13个城市的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利雅得,吉达,达曼和胡拜尔。据悉,Nana Direct 除了要与在线杂货平台 Zad Fresh 竞争外(该公司已在22个城市提供服务),还要和一些正在准备线上服务的大型超市竞争。
拉美
哥伦比亚第一家独角兽 Rappi 推出新的 B2B 派送服务“RappiEntrega”。据 Contxto 报道,RappiEntrega 旨在为中小企业和电子商务公司提供货物派送的服务,该服务承诺在45分钟内交付,且允许用户自行选择交货的时间。另外,RappiEntrega 将首先在智利推出,而非主场哥伦比亚,亦或是拥有其主要市场的墨西哥和巴西。据悉,该公司在拉丁美洲的应用程序下载量超过200万,并正在寻求增长。
文 | 云晞@36氪出海
编 | 赵小纯@36氪出海
图 | Unsplash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