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发布全新一代GA6,欲挑战合资中级车市场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潘磊。

作者 | 潘磊
编辑 | 梁辰
8月23日晚,广汽传祺在成都发布了全新一代GA6,售价区间10.88万-16.88万元。
这是自GA6上市5年之后,广汽传祺推出的第二代GA6,车型定位也从当初的A级车升级为B级车,配置也达到了主流合资中级车水准,甚至有所超越。
技术方面,全新一代GA6 搭载一台代号为4A15J1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考虑到广汽和丰田的合作关系,预计中期改款时,在动力组合方面还会增加混动组合,这为这款车的销量提升进一步提供了技术支撑。
另外,在外观内饰以及智能互联等方面,全新一代GA6都围绕用户构建了诸多配置,比较有特色的是两块中控大屏尺寸均达12.3英寸,颇为抢眼。
在结合了并不高的售价之后,全新一代GA6不但为广汽传祺下半年的销量提升提供关键的助力,而且甚至能够在某些方面挑战主流合资中级车市场
活动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回顾了全新一代GA6的研发过程,并强调GA6要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在解读全新一代GA6的产品力时表示,这款车集大师级底盘调校、L2级自动驾驶、腾讯车联智慧系统、C-NCAP五星安全为一体,为消费者带来高价值体验,“广汽有勇气进入核心技术圈,迎接挑战。”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闫建明也表示,广汽一直有进军主流中高级车的初心,“全新一代GA6承载了这一使命,以比肩市场主流中高级车的产品力,不但满足消费者价值需求,还满足了他们的价格需求。”
全新一代GA6的发布意味着广汽传祺正在追逐“品牌向上”,这在自主品牌中已经成为一种现象,未来随着电气化技术的加入,将会在进一步在产品层面提升竞争力,并完成转型升级。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潘磊,关注汽车行业和前瞻技术,随时欢迎交流并提供新闻线索。微信A10010A123,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