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汽车业务收入近3亿,明年3月将推新车型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牛晓通。

作者 | 牛晓通
编辑 | 吴岩
8月23日,恒大健康在港交所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恒大健康营收人民币26.48亿元,同比增长132%;毛利润6.11亿,同比增长10.9%;净利润-19.84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亿元;归属股东利润-15.27亿元,去年同期为1.99亿元。
恒大健康营收来自健康管理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两大板块,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半年收入为2.84亿元,占上半年总收入10.6%。
具体来看,恒大健康目前唯一的量产车型国能93尚未公开发售,在汽车业务板块的收入主要来源于锂电池销售、技术服务以及汽车组件销售3部分,3项业务收入分别为2.53亿元、0.28亿元、0.03亿元。恒大健康方面在财报发布会上宣布,其与瑞典超跑制造商科尼赛克合作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将在2020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
在营收增长的情况下,恒大健康上半年仍然出现19.84亿元的净亏损。对此,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成本开支上升。
今年上半年,恒大健康营销费用为3.44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5.9倍。恒大解释称,这是因为“恒大·养生谷”的营销费用增加,销售佣金同比增加。恒大健康上半年行政费用为12.54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13.8倍。
此外,恒大健康称,“在一系列的并购后,新能源汽车的人工费用、折旧摊销和研究开发支出在本期间增加了”。上半年,恒大健康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巨大,包括投资瑞典NEVS68%的股权、卡耐新能源58.07%的股权,以及在瑞典与科尼赛克成立合资子公司,合资公司将使用科尼赛克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恒大健康方面表示,集团将在广州、上海、沈阳、郑州、贵阳等地投资建设5个基地。在沈阳,恒大健康将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包括恒大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超级工厂。
恒大方面表示,大健康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恒大健康的两大业务板块,在上半年均取得长足发展,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牛晓通,关注汽车领域动态,欢迎与我交流。我的微信是NEXT0117,添加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