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学员超过5万人,消防工程师在线职业教育平台「昂程教育」获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消防工程师在线职业教育平台「昂程教育」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为私人投资,将用于课程产品开发、团队建设及技术投入。
北京昂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程教育」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北京朝阳区,是中国中国首批高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人才培训机构,定位于在线一级消防注册工程师培训、就业。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消防工程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房地产、教育文体、石化、电力以及冶金等领域建设的带动下,目前我国消防行业投入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消防工程市场规模则超过2000亿元。
另据国家于2012年9月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对依法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准入类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主要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有消息指出,未来5年内,全国需消防工程师约50万人,但截至2018年,国内一级消防工程师持证人数大约仅在30000人左右。
昂程教育即看中了消防工程师增长背后的教育市场。2015-2017年,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人数平均在50万人左右,2018年更是达到89.7万人。考生多,但考试通过率却很低,2015年约为0.92%,2016年约为2.59%,2017年约为2.5%。考生寻求机构辅导的需求由此产生。
昂程教育把技术、综合能力、案例分析三大内容作为课程内容,通过互动课件、视频、图画、游戏等形式传授给学员。其授课模式为直播授课,班级规模为中班大小,学员可再授课过程中提问,与老师互动。此外,昂程教育还提供个性化辅导。
目前,昂程教育付费用户(在读学员)已超5万人。
未来,昂程教育计划进行消防主线课程创新,打通消防细分领域的各产品线,按照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场景来建设多元化的培训产品。同时,增加技术投入,把学习数据的抓取、全流程的预习、上课、复习、作业等环节实现全产品化。
对于此次投资,投资人认为:“昂程在线教育的创始团队对于在线教育与消防培训领域的市场销售、教研师训与产品服务等方面都具备资深经验。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昂程教育携手,致力于为学员提供最好的职业教育而一起努力。”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