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币安承认正在测试金融借贷产品;卢旺达中央银行正在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方式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赵长鹏确认币安正在测试金融借贷产品
8月22日,网 传币安金融产品页面泄露,或将推出借贷业务。对此赵长鹏在币安社群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币安正在测试金融借贷产品,且币安的合约和法币交易将会尽快推出。 赵长鹏还表示,仍有不少项目正在排队中,等待上币安Launchapad,三个月5个项目计划可按计划继续。对于币安DEX上主板的代币流动性不佳的情况,币安可能会考虑减少交易对,但考虑到持币用户(感受和利益),币安会谨慎对待下架代币操作。(区块律动BlockBeats)
数字货币
CME宣布将在比特币和以太坊定价指数中加入Gemini交易所的数据
CME官方推特宣布,美国中部时区8月30日10:30起,CME CF比特币和以太坊美元定价指数将加入Gemini交易所的交易数据。此举将使Gemini成为CME比特币定价指数的第5个组成交易所,以太坊定价指数的第4个组成交易所。

LTC的核心开发者正在测试最新的0.18.1版本
莱特币基金会联合创始人王新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莱特币核心开发者Adrian Gallagher正在测试最新的0.18.1版本。一旦代码是可靠的,它将被合并到回购协议中。LTC创始人李启威最近一直在解释整个开发团队的工作进程。当被问及李启威自2017年以来对基金会的捐款占基金会捐款总额的80%以上时,王新喜表示,“李一直是莱特币和莱特币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者,社区也提供了很大帮助,接下来计划继续从社区筹集资金,从而让他们产生共鸣。”针对LTC算力下降到318.9 TH/s这一现象,他表示,价格下降是其中一个因素。虽然他承认LTC仍然非常安全,但他补充说,随着LTC估值的下降,使用旧矿机的矿工可能会因为赔钱停止挖矿,这导致了算力下降。(AMBcrypto)
ETC正面临三大历史机遇
在“2019·ETC全国行北京站”活动上,ETC FANS发起人杜超解释自己“为什么选择信仰PoW公链”:一是公链作为底层技术,不可或缺;二是区块链技术天然亲泛金融应用(如:Defi)。“我特别信仰区块链技术,特别信仰类POW公链技术。” 杜超也指出ETC正面临三大历史机遇——亚特兰蒂斯分叉、ETH转PoS、减产。
Tron区块高度超过1200万
Tron基金会发推称,Tron的区块高度已经超过1200万。Odaily星球日报注:据Tronscan最新数据,Tron区块高度为12072006,线上节点1062个。

报告:尽管目前BTC算力是去年1月份的5倍,但矿池算力分布却几乎保持不变
The Block发布一份关于比特币矿池算力分布的报告,报告指出:1. 尽管目前比特币的算力是2018年1月份的5倍,但矿池分布却几乎保持不变;2.在任意时间点,最多四个矿池会控制着50%以上的算力;3.在整个2018年上半年,比特大陆控制了超过40%的组合算力;4. 目前最大的比特币矿池控制的算力高于2017年11月份比特币的整体算力。
卢旺达中央银行正在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方式
卢旺达央行正在研究如何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以提高交易处理效率,促进经济增长。该国央行计划借鉴加拿大、新加坡和荷兰等中央银行的经验,这些银行已经测试了区块链技术的使用。(彭博社)
区块链应用
邮储银行已上线基于区块链的U链托管业务系统和U链福费廷业务系统
8月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北京、香港两地连线举行。在区块链方面,已经上线基于区块链的U链托管业务系统和U链福费廷业务系统,其中U链福费廷业务系统实现了跨行国内信用证全流程链上交易、国内信用证项下贸易金融资产信息撮合、资产交易和业务全流程管理四大核心功能。(券商中国)
投融资
三星支持的区块链创企Blocko完成750万美元B+轮融资
三星支持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商Blocko在其B+轮融资中筹集了750万美元,参投机构包括新韩银行、KEB Hana银行、娱乐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LB Investment,后两者为首次在区块链领域进行投资。 Odaily星球日报注:三星SDS曾在2016年投资Blocko,具体金额不详。(The Block)
全球政策

澳大利亚ASIC提议禁止二元期权,将加密货币杠杆降至2倍
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今日公布的一份咨询文件显示,计划对场外交易(OTC)二元期权和差价合约(CFD)实施禁令。其中包括对所有货币对设置20:1的杠杆限制。在交易杠杆方面,ASIC与欧盟ESMA实施的新规不同,该监管机构不会单列主要和次要货币对,而是对所有货币对杠杆比例限制在20:1。股票指数则建议为15:1;商品(不包含黄金)为10:1;黄金为20:1;加密货币为2:1以及股票为5:1。(Finance Magnates)
人物·声音
V神:EOS已存在可扩展性瓶颈,对链下Layer2解决方案感到悲观
V神就赵长鹏“新的区块链已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速度及容量问题”的言论回应称:“根本没有解决。即使是较新的半中心化(semi-centralized)区块链的TPS数量也仅在数百,据我所知,EOS已经存在可扩展性瓶颈问题。” Odaily星球日报注:昨日,赵长鹏发推称:“我喜欢V神及ETH,速度和容量在一年前是个问题,但现在新的区块链们已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增加人们可以实际使用的应用程序,以便我们再次突破容量限制问题。专注于应用。”
此外,V神还发推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越来越链下2层解决方案感到悲观。Vlad Zamfir(以太坊基金会首席研究员,以太坊核心开发者)是对的,第二层解决方案很难构建,需要对激励进行很多的应用层处理,而且很难大范围应用。”

经济学家宋清辉:央行数字货币与比特币有天壤之别,账户必然采用实名制
8月21日,经济学家宋清辉发微博表示:央行准备发行的数字货币与我们所认识的比特币,有天壤之别。比特币属于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即账本是公开的,但账户是匿名制的。简言之,就是这个账户是谁的没人知道。而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是中心化的,账户必然是实名制的,交易可追溯,属于半私密性账本,只有政府才有权查阅。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Gavin Wood:隐私是Web3运动的核心部分
Gavin Wood在Web3峰会宣扬分布式互联网的“社会愿景”,他表示隐私是Web3运动的核心部分。Gavin Wood是以太坊联合创始人、Polkdaot创建者和“Web3”一词的最初创造者。他表示,仍然雄心勃勃的分布式互联网最初将被称为“后斯诺登网络”,正如Wood在2014年博客文章所概述的那样。这样,斯诺登在Web3峰会上的首次亮相是一个完整的时刻:重申数据隐私是区块链开发人员的首要考虑。(CoinDesk)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