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全系相机升级

质流手机频道8月20日消息,有传言称,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机型具有多项重要的摄像头升级。有关即将推出的iPhone摄像头技术的报道往往相当准确,摄像头组件供应链通常会在设备发布日期之前提前透露具体信息,根据 Apple 为“Pro”机型保留其最高端摄像头功能的方式,预计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将获得适度的摄像头改进,更实质性的变化仅限于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将 iPhone 摄影推向极限。

iPhone

iPhone 14 / Max

iPhone 13 / mini iPhone 14 / Max
1200万像素对焦广角1200万像素对焦广角
ƒ/2.4 1200万像素超广角ƒ/1.8 1200万像素自动对焦超广角
ƒ/2.2 前置自拍ƒ/1.9 前置自动对焦自拍

‌iPhone 14‌ 广为传闻的新型 4800万像素宽摄像头预计将专属于 Pro 机型,而标准‌‌iPhone 14‌‌ 机型将保留与iPhone 13系列一样的1200万像素宽摄像头。

今年早些时候,有分析师表示,所有四款 ‌iPhone 14‌ 机型,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 和‌iPhone 14 Pro‌ Max,都将配备升级后的前置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和更宽的 ƒ/1.9 光圈。

更大的光圈将允许更多光线通过镜头并到达 iPhone 14 机型上的前置摄像头传感器,从而提高图像质量。Kuo 表示,这些相机升级可以为人像模式的照片和视频提供更好的景深效果,而自动对焦可以提高FaceTime和 Zoom 视频通话期间的对焦。相比之下,所有 ‌iPhone 13‌ 机型的前置摄像头都具有固定焦距和更小的 ƒ/2.2 光圈。

Kuo 正确预测iPhone 13 Pro机型将吹捧大幅升级的超广角摄像头,从 ƒ/2.4 增加到 ƒ/1.8,从五片式镜头增加到六片式镜头,同时获得自动对焦而不是当前的固定对焦。到 2022 年,这些超广角摄像头的升级预计将渗透到整个 ‌iPhone 14‌ 系列,而不是保留给 Pro 机型。

iPhone 14 Pro / Max

iPhone 13 Pro / MaxiPhone 14 Pro / Max
1200万像素对焦广角4800万像素对焦合并
6-element长焦镜头7-element长焦镜头
4K视频录制8K视频录制
ƒ/2.2 光圈前置摄像头ƒ/1.9 光圈自动对焦前置摄像头

4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是传闻最广的‌iPhone 14‌ 摄像头功能。根据来自亚洲的详细传言,由于百万像素数量的增加,‌iPhone 14 Pro‌ 的广角摄像头像素将更小,据称尺寸为 1.22µm 。与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相比,这减少了 0.68µm。

新的广角传感器被认为是索尼单元,就像 iPhone 13 Pro 一样。尽管像素大小发生了变化,但据称 ‌iPhone 14 Pro‌ 将具有与 ‌iPhone‌ 自 2014 年 iPhone‌ 6 以来所提供的相同的双像素自动对焦 (DPAF) 系统(由 Apple 销售为“Focus Pixels”),并且具有相同的功能以高达 60 fps 的速度录制 16:9 HDR 视频。

据说该设备的传感器宽度为 1/1.3 英寸,比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Max 上的宽摄像头的 1/1.65 英寸传感器宽度增加了 21.2%。与 ‌iPhone 13 Pro‌ 相比,这意味着传感器面积大约增加了 57%。

传感器尺寸的增加需要更大的镜头来捕捉更多的光线,从而导致后置摄像头阵列明显更大。1/1.3 英寸传感器尺寸与谷歌 Pixel 6 中使用的三星 5000万像素 GN1 传感器相同。

总体而言,信息表明‌iPhone 14 Pro‌将提供更大、更高分辨率的图像和更精细的细节,但存在低光性能较差和更容易受到噪音影响的图像的风险。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传言称 iPhone 14 Pro 机型同时支持 4800万像素和 1200万像素的输出,这很可能通过称为像素合并的过程来实现。像素合并已经在三星的 Galaxy S21 Ultra 等一些 Android 智能手机上使用,像素合并将相机图像传感器上多个较小像素的数据合并为一个“超像素”,以提高低光灵敏度。

像素合并是有益的,因为简单地增加智能手机相机的百万像素,同时保持相同的相机传感器尺寸会导致更小的像素,这通常会捕获更少的光线,从而导致低质量的低光照片。像素合并将允许 iPhone 14 Pro 机型在明亮条件下拍摄高分辨率的 4800万像素照片,并在低光照条件下拍摄仍然高质量的 1200万像素照片。

4800万像素摄像头系统预计将仅限于 ‌iPhone 14 Pro‌ 机型并支持 8K 视频录制,与 ‌iPhone 13 Pro‌ 的 12MP 摄像头和 4K 视频录制能力相比有了显着升级。据说用 iPhone 14 Pro 录制的高分辨率 8K 视频也适合在传闻已久的苹果 AR/VR 耳机上观看。

Kuo此前曾表示,他相信 iPhone 14 Pro 机型的拍照质量将“将手机拍照摄影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