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销量大战进入下半场,奔驰宝马冲刺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潘磊。
作者 | 潘磊
编辑 | 梁辰
进入下半年后,奔驰在豪车销量大战中又抢到了有利位置。
7月份,奔驰在华销量5.9万辆,高于奥迪的5.6万辆和宝马的5.4万辆(含Mini);累计销量方面,1-7月奔驰的销量404092辆,同比增幅2.9%,宝马和MINI也达到了404023辆,增幅高达16.6%。两者差距仅为69辆,奥迪则为36.9万辆,同比增幅2.5%。
这意味着奔驰宝马奥迪之间的“三国杀”,已经逐渐演变成奔驰和宝马两者之间的贴身肉搏。
产品层面,宝马手中的牌似乎更多一些,因为换代3系还没完全释放出销量潜力,这跟当年新5系上市时的经历颇为类似——上市之初坚持“价值营销”,当然价格也比较坚挺,所以出现了前低后高的销量走势。
另外,今年7月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曾走访宝马,宝马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销量并非KPI的唯一要务,而是更加推崇类似于雷克萨斯那样的经营质量路线。这意味着宝马很难为了所谓的“冲量”而去打价格战。
某种程度上,奔驰的情况与之类似。因为坐拥品牌之利,终端很少有优惠,进入下半年的传统旺季后,预计这些优惠也会有所回收。但因为受到前期“奔驰女车主发动机盖维权”事件等影响,销量增幅有所放缓,这给了宝马一些冲击销量老大的机会。
但是前面也说了,宝马对此并不是很感冒,相比之下还是更愿意去追求利润率,而非不那么“实惠”的销量冠军的虚名。
总体而言,如果新一代宝马3系能够尽快完成销量爬坡,今年大概率能够首次夺得销量榜冠军。而奔驰如果愿意在销售终端放出一些优惠的话,也有机会。但是奥迪就有点难了——除非再在12月来一次年终促销。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潘磊,关注汽车行业和前瞻技术,随时欢迎交流并提供新闻线索。微信A10010A123,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