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或全系6G内存

质流手机资讯7月26日消息,有消息称iPhone或全系6G内存,在以往的版本中,标准版往往与顶配版配备不同的内存规格,如iPhone 13/mini配备的4GB LPDDR4×内存,而Pro/Pro Max则配备6GB LPDDR4×内存。

在iPhone 14系列上标准版iPhone 14/Max/Plus将配备6GB LPDDR4× 内存,而iPhone 14 Pro/Pro Max将配备6GB LPDDR5内存。

苹果iPhone与安卓手机的不同之处在内存表现中也最为明显,安卓旗舰机型都到达了18GB内存的高规格,而iPhone顶级旗舰依然保留在了6GB内存,这得益于苹果对iOS的封闭式管理和后台机制。

以后台机制为例,App在iOS中切入后台是App会暂停运行,并且在运行内存不足时系统会进行回收,从而无需用户进行后台清理。

iPhone14或全系6G内存

而App在安卓中切入后台后App会继续运行,从而占用大量的内存和继续耗电。

以消息通知推送为例,苹果采用了APNS(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简单来说就是应用程序会将通知及设备标识发送给苹果服务器,苹果服务器将通知发送给iPhone,iPhone传递至对应App,App根据设定弹出通知,这也是为什么海外App在没有链接VPN的情况下可以收到通知,却无法正常使用的原因,因为通知是由苹果服务器进行中转,而内容由App服务器提供。

而安卓则在2017年由信通院的泰尔实验室牵头,由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以及阿里、腾讯、百度、京东、360等互联网大厂为了打破APP常驻后台带来的耗电提升、拖累运行速度等弊病,联合成立了统一推送联盟。

这些都使得在2GB 运行内存下iPhone可以流畅的玩《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主流游戏,而安卓想要流畅一些,则需要配备Android Go(专为入门手机打造的精简版系统)来保证系统的流畅性,在系统运行方面要靠这么努力才可以流畅运行,谈何App的运行流畅行呢,当然这少不了苹果强大的A系列芯片等因素,这使得运行内存在苹果眼中不值一提,他们甚至在产品页面都很少提及运行内存容量,而这在安卓端是比较重要的卖点。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