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或采用潜望式摄像头

质流手机资讯7月14日消息,iPhone的长焦相机将从2023年开始采用潜望式设计。采用潜望式的机型有:

(1) 2023年下半年新款iPhone:iPhone 15 Pro Max。

(2) 2024年下半年新款iPhone:iPhone 16 Pro Max 和 iPhone 16 Pro。

(3) iPhone 15 和 iPhone 16 潜望镜的主要规格相似,包括 1/3″ 12MP、f/2.8、传感器移位支持和 5-6 倍光学变焦。

元器件的成本还是取决于量产前的良率。基于现有潜望镜的成本结构,得益于iPhone 15 Pro Max采用潜望镜,2023年下半年新款iPhone(iPhone 15系列)后置摄像头组件总产值同比增长,包括CIS、VCM、镜头、CCM , 将分别增加 5–10%、20–25%、65–70% 和 20–25%。

受益于更多iPhone 16 Pro机型采用潜望镜等后置摄像头升级,2024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16系列后置摄像头组件CIS、VCM、镜头、CCM等总产值将增加分别同比增长 15–20%、15–20%、40–45% 和 15–20%。

苹果/iPhone将首次采用棱镜,是潜望镜供应链中的焦点。2024年iPhone棱镜产值同比增长将达到150-200%。每个潜望镜相机使用两个棱镜,反射光线,为光学变焦创造更长的光路。

iPhone15或采用潜望式摄像头

iPhone 15 Pro Max潜望镜供应链:

(1) 独联体:索尼

(2)镜头:大立光(主要或独家)、玉晶光(次供)

(3)稜鏡:蓝特光学(主要或独家)、水晶光电(次供)

(4) VCM:LG Innotek (主要)、Jahwa (次供)

(5) CCM:LG Innotek

iPhone 16 Pro Max & iPhone 16 Pro潜望镜供应链

(1) 独联体:索尼

(2)镜头:大立光(主要)、玉晶光(次供)

(3)稜鏡:蓝特(主要)、水晶光学(次供)

(4) VCM:LG Innotek (主要)、Jahwa (次供)

(5) CCM:LG Innotek (主要)、高伟电子 (次供)

市场部分一致期待舜宇光学将用于iPhone采用潜望镜,然而我的调查称舜宇目前仍没有或CCM订单的镜头观察度。

iPhone采用潜望镜的市场反馈良好,则中国Android品牌可能会跟进,后续供应商包括Sco、若何、大立宇舜光学、蓝特光学与水晶光电。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