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 |「XYZ Robotics」完成A轮融资,Ninebot 推出室内室外两款配送机器人,以及今天值得关注的早期项目

8月16日创投日报请查收。创投日报收录了今天「36氪创投频道」报道的融资新闻,以及我们正在关注的各个领域早期创业项目,enjoy~
融资新闻报道
36氪首发 |「XYZ Robotics」完成A轮融资,以手眼协调技术提升物流和工业自动化效率
早期项目报道
在全球制作高精地图的「DeepMap高深智图」,用“轻资产模式”采集数据
加码末端配送,「九号机器人」推出室内室外两款配送机器人
新文创新风尚
巨头紧盯的漫画市场,微博也不想放过 —— 「微博动漫」
毕加索可以这么潮?联合天猫新文创打通泛艺术消费链路,「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新文创启示
早期项目提及
项目名称:美因生物
一句话介绍:基因检测
美因生物是由厦门大学孵化的基因检测公司,为C端消费者提供基因检测服务,给出个性化的健康方案,目前已有FDA认证的试剂盒。美因生物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以基因检测的数据为基础,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目前集中在运动、肥胖、生态农业、遗传病、肿瘤筛查等领域。对于行业来说,共同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提高消费级基因检测的销售能力,以及如何提高肿瘤筛查的准确率。目前美因生物已经推出的产品有美因天动、优基因等等,分别是针对不同渠道的基因检测服务品牌。(作者:梦想家菜菜)
项目名称:黍峰生物
一句话介绍:生物科技
黍峰生物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专注于植物表型领域的仪器设备,商业模式主要是设备研发和生产销售。目前产品包括植物群体光合气体交换测量系统、植物穗光合测量室、土壤呼吸测量设备等。植物群体光合气体交换测量系统采用闭路式测量原理并通过红外气体分析器实时监测密闭测量箱内部的CO2浓度变化率来测量冠层光合速率。穗光合测量室主要用于整个植物器官光合和呼吸速率的直接测量,例如水稻和小麦穗、油菜和拟南芥荚果、绿茎和枝条以及叶片等。(作者:梦想家菜菜)
项目名称:明见(厦门)技术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
明见(厦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在成立之初获得了荣通资本的天使轮投资。该公司主要为车企提供3D AVM、LDWS、FCWS、BSD、DMS以及AEBS等ADAS软硬件技术方案及相关设备产品。该公司官网显示,其合作伙伴有比亚迪和东风商用车等。(作者:王艺瑾)
项目名称:南京智慧魔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雷达传感器技术研发商
南京智慧魔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研发雷达传感器技术。该公司官网介绍称,他们从事雷达传感器技术研究可以追溯到1945年,从事民用雷达产品产业化是从2001年至今,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地面侦查、场面监视、周界安防、智能交通(ITS)、辅助驾驶、无人驾驶等领域。他们最新研发的基于毫米波 Ka 波段相控阵雷达技术,可以通过在复杂路段架设传感器,对该部署区域进行探测感知,可提取所有路面目标的位置与运动矢量信息,通过物理信息交互平台(CPS)向地端和云端用户提供路面实时交通数据。
该公司称,他们可为用户提供交通事故预警、场面监视、ITS和VTS雷达传感器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可根据客户特定的应用场景及使用需求进行设计、开发、系统集成、自动化工程实施等服务。
智慧魔方科技执行董事杨大宁先后任职于台湾大宇、爱立信(瑞典)、Opera(瑞典)研发部门。根据天眼查数据,该公司曾于2016年9月获得元禾原点的 A 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作者:王艺瑾)
创投日报持续更新36氪接触的最新早期项目,感谢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创投小助手微信:chuangtou36kr
文末彩蛋
36氪Pro是36氪旗下微信公众号,聚焦早期创投生态,提供独家创投项目和新闻、深度趋势和风向预判,以及行业社群、线下沙龙、融资服务。扫描以下二维码,先人一步感知创投风向。

欢迎关注36氪pro微信公众号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