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为AirPods带来监测功能报警自动调整音量

质流科技资讯7月9日消息,报道称苹果正在升级AirPods的健康功能,最新专利还显示AirPods将支持背景音系统(Contextual audio system),该系统可以通过自动调整音量来确保用户能够听到周围重要的声音,像是紧急警报和汽车鸣笛等,以防止用户发生意外。

该系统可以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的定位或其他传感器,确定用户的方向和速度,来调整左耳或右耳的音量,如在十字路口,用户在佩戴了两个耳机的情况下,可能会无法听到汽笛声,该系统会自动调低音量甚至暂停播放并提醒用户注意交通,如果用户在马路一侧行走散步时,该系统只会调整靠近马路一侧的耳机音量。

AirPods专利

当AirPods和其他设备检测到特型数据时,会播放一段保存在iPhone/Apple Watch内的报警音频来提醒用户,面对危险场所、工作现场和教育中心等用户需要专注的场景,AirPods的声音可能会降低甚至暂停。

该专列是一个特殊传感器它将于iPhone、Apple Watch内的其他传感器协同工作来监测用户身体躯干位置并采取对应措施,该专利并未声明是AirPods特有,而是用可穿戴音频设备取代。此外,苹果还申请了具有姿态检测的无线耳机系统专利,该专利表明苹果可能考虑为AirPods增加身体姿态监测系统,并对用户头部倾斜度和四肢伸展情况进行监测。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