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线极端安全功能

质流手机资讯7月7日消息,iPhone上线极端安全功能,Apple 今日宣布,在 iOS 16、iPadOS 16 和 macOS Ventura 的 iPhone、iPad 和 Mac 上推出了新的锁定模式。苹果表示,可选的安全功能旨在保护“极少数”用户,这些用户可能面临“高度针对性的网络攻击”风险,不受私营公司开发国家赞助的间谍软件的侵害,例如记者、活动家和政府雇员。

iPhone上线极端安全功能

开启Lockdown模式将进一步加强设备防护,严格限制部分功能,大幅减少受攻击面,以免给间谍软件可乘之机。Lockdown模式将对信息、网络浏览、Apple 服务等部分功能进行限制和保护。

锁定模式默认关闭,可以在“设置”或“系统设置”应用程序的“隐私和安全”部分启用。开启后,锁定模式可以随时在“设置”应用的同一位置关闭。启用或禁用锁定模式需要重新启动设备并输入设备密码。

iPhone上线极端安全功能

启用后,Apple 表示锁定模式通过严格限制或禁用功能、应用程序和网站的功能来提供“极端”级别的安全性。启动时,锁定模式将包括以下保护:

  • 在消息应用程序中,除了图像之外的大多数消息附件类型都被阻止,并且链接预览等某些功能不可用。
  • 来自您之前未呼叫的人的 FaceTime 来电将被阻止。来自您之前未邀请的人的其他 Apple 服务的传入邀请也会被阻止。
  • 除非用户从锁定模式中排除受信任的站点,否则某些复杂的 Web 技术和浏览功能(包括即时 (JIT) JavaScript 编译)将被禁用。此保护适用于 iPhone、iPad 和 Mac 上使用 WebKit 的 Safari 和所有其他 Web 浏览器。
  • 共享相册将从照片应用程序中删除,并且新的共享相册邀请将被阻止。
  • 当设备被锁定时,与其他设备/附件的有线连接被阻止。
  • 无法安装配置文件,并且设备无法注册到移动设备管理 (MDM),而锁定模式已打开。

苹果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继续为锁定模式添加新的保护措施。Apple 在其安全赏金计划中增加了一个新类别,以奖励发现锁定模式绕过并帮助改善其保护的研究人员,在锁定模式下符合条件的发现的赏金将翻倍,最高可达 200 万美元。

“锁定模式是一项开创性的功能,反映了我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保护用户免受最罕见、最复杂的攻击,”Apple 安全工程负责人 Ivan Krstić 在今天分享的新闻稿中表示。“虽然绝大多数用户永远不会成为针对性强的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但我们将不懈努力保护少数用户。”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