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瑞幸咖啡Q2继续烧钱换增长,还没让人看到盈利的可能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瑞幸咖啡Q2继续烧钱换增长,还没让人看到盈利的可能
5月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日前发布首份财报,Q2营收为9.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6.5倍,基本与市场预期持平;运营亏损6.81亿元,较去年同期翻倍,不过要比分析师预想中的好一些。
在财报会议上,瑞幸将本季度收入增长、亏损额有所控制的原因归结为以下几点:

消费人数不断增长,今年二季度,瑞幸新增加了590万用户;
消费者每月购买商品的数量不断增加,由月均商品销售数和月均下单用户数计算可得,目前瑞幸用户平均每月消费4.48件商品;
有效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官方解释称技术帮助瑞幸完成了对商品的灵活定价;
预开门店支出减少,这主要是瑞幸不去开成本很高的优享店(对应星巴克核心门店)了,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简装修、成本低的快取店上。

从咖啡到轻食、茶饮,瑞幸过去一年的一大尝试是产品结构多元化。从二季度财报来看…
主编点评:中国咖啡市场日益加剧的竞争也在拖慢瑞幸盈利的脚步。面对瑞幸以自提为主的快取店策略,星巴克推出了…
WeWork遭遇盈利难题,共享办公空间怎样构建护城河?
又一家不断扩张却持续亏损的公司要上市了。
8月14日,共享办公空间企业WeWor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知情人士表示,WeWork将在9月上市,计划融资30亿到40亿美元,是继Uber之后今年美股第二大IPO。WeWork在今年年初获得软银投资之后,估值达到了470亿美元,不过,据工公众号“晚点LatePost”报道,在其获取的一份私下一级市场股票交易文件中,WeWork估值腰斩,从470亿美元降到了231亿美元。
对于WeWork的高估值,业界一直都有怀疑的声音。成立十年来,WeWork的确在不断扩张,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目前在全球29个国家111个城市有528处经营地点,一半的收入来自美国之外,2019年上半年营收高达15.35亿美元。与此同时…
主编点评:下沉市场已经成了各大平台的重要战场。刘强东在财报电话会上也强调,京东未来要…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15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