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Cosmos陷验证节点中心化质疑;2019年数字货币行业资金被盗达43亿美元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Cosmos验证节点中心化严重,前九大节点占超半数投票权
Cosmostation数据显示,在Cosmos区块高度1400194,前九大验证节点占总投票权的50.81%,前18大验证节点投票权超过70%,此高度下共有158名活跃验证者。这说明,Cosmos验证节点中心化正在越来越严重。(区块律动BlockBeats )
数字货币
OK矿池负责人:Staking业务从EOS超级节点切入,开辟合约之外的第二战线
OK矿池已于8月9日正式布局Staking挖矿业务,并首先支持EOS投票挖矿。OK商务VP&矿池负责人Alina表示,OK矿池目前已是EOS超级节点,未来会以此为重点突破口,发力Staking挖矿业务,将OK矿池打造成OKEx除合约外的另一条主力战线。(火星财经)
EOS REX年化收益率降至0.1063%:REX系统多日收入不足400 EOS
根据EOS Authority REX浏览器数据显示,目前EOS REX 7日平均年化收益已经降至 0.1063%,相比于5月份时的1%大幅度下降。REX收益数据已经连续下滑,最近30天的收益为 0.1439%,如今REX年化收益几乎要跌破0.1%。(区块律动BlockBeats )
tZero股权证券类代币TZROP已可转售给非认可的投资者
零售巨头的区块链子公司tZero宣布,股权证券类代币(TZROP)于2018年8月以私募形式发行,并且自2019年1月以来一直由认可投资者进行交易,现已可转售给非认可的投资者(根据1933年“证券法”第144条)。持有该代币的投资人,将每季度平分该公司10%的利润,该利润不仅可以用美元支付,还可以用比特币(BTC)和以太坊(ETH)等加密货币支付。tZero已在推特上转发了该篇文章。(雅虎财经)
NBA独行侠球队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
记者Jeff Eisenband发推称,NBA达拉斯独行侠( dallasmavs)球队已经宣布,他们将会接受比特币付款的方式。这让独行侠成为了NBA第二支接受比特币支付的球队。球迷们即日起可以通过BitPay来购买球票和线上商品。 据悉,国王是NBA最早接受比特币付款的球队(2014年)。
Seed CX开始测试实物结算的比特币保证金掉期交易,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推出
加密货币交易所Seed CX的子公司Seed SEF已开始对其实物结算的比特币保证金掉期交易、进行用户验收测试,测试将持续到8月,并将公布成功的测试结果,以及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查。 (The Block)
研究:2019年数字货币行业网络犯罪份子盗窃挪用43亿美元资金
CipherTrace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网络犯罪份子从数字货币持有者和交易平台直接盗窃、诈骗和其他类型的资金盗用近43亿美元。仅在2019年第一季度,黑客从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超过1.24亿美元,2019年共有4.8亿美元被盗。而其中最大的一笔损失来自PlusToken计划,犯罪份子诈骗了价值29亿美元的用户和投资者资金。(Cointelegraph)
区块链应用
欧洲区块链公司Bitfury成立人工智能部门
欧洲区块链公司Bitfury Group表示已经成立人工智能(AI)部门。据悉,Bitfury是全球少数几家估值至少10亿美元的区块链公司之一,该公司最近估值超过10亿美元(8.285亿英镑)。(路透社)
英国工作和养老金部门正寻求利用DLT技术改革其支付基础设施
英国工作和养老金部门DWP数字支付和银行系统副主任Richard Laycock表示,正寻求改革其支付基础设施,DWP正在调查区块链和DLT技术,并将其视为改革支付系统的因素。Richard Laycock称,当数据存储在一个安全的、不可更改的分类账本上时,可以减少与交易相关的时间、成本和故障率。(Cointelegraph)
外媒:Brave在Google Play商店下载超过1000万次
注重隐私保护的区块链Web浏览器Brave已在Google Play商店下载超过1000万次,BATGrowth监测数据显示,使用区块链浏览器Brave的出版商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1200%。(Bitcoin Exchange Guide)
投融资
加密货币交易所Blade获得430万美元投资,Coinbase、SV Angel参投
计划在三周后推出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Blade宣布已获430万美元投资,投资者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和投资公司SV Angel等,该笔资金将用于提供和改进基于加密货币的永久掉期合约交易。(Cointelegraph)
初创公司TradeWindow获ASB Bank投资,将开发DLT贸易平台
一家为贸易市场提供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的初创公司TradeWindow宣布,已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子公司新西兰银行ASB Bank获得投资资金。该公司已经与新西兰出口相关公司达成两个合作伙伴关系,即出口文件合规公司Prodoc和独立验证服务IVS分部;将很快发布其第一个商业版本。(BTCManager)
Elrond完成190万美元私募融资,Binance Labs参投
自适应状态分片解决方案Elrond主网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发布。针对目前的进展,Elrond首席执行官Beniamin Mincu表示,已经与一些战略投资者完成价值190万美元的私募融资,投资者包括Binance Labs (币安的投资部门)、Electric Capital、Neo Global Capital、Maven 11和Woodstock Capita。(福布斯)
人物·声音

观点:美国SEC可能永远不会批准比特币ETF
CNN发文称,美SEC推迟就比特币ETF的三项提议做出决定,没有给出推迟理由,也没有被要求给出任何理由。文章称SEC可能永远不会批准比特币ETF。 Chapwood Capit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Ed Butowsky表示,“比特币不是一种证券。美国SEC对证券的定义要求被交易的东西代表其他具有潜在价值的东西。比特币没有潜在价值” 杜克大学法学院全球金融市场中心主任Lee Reiners告诉SEC,不需要比特币ETF。ETF的存在是因为标的资产(如玉米或小麦)既不可行也不可取,而“投资者很容易获得和存储比特币,因为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资产”。Reiners还表示市场充斥着欺诈和操纵行为,并且没有真正的价格发现方式,因为比特币的波动性。(CNN)
Primitive Ventures创始合伙人:山寨币死于零流动性
Primitive Ventures创始合伙人万卉(Dovey Wan)发推称:“我在想,为什么交易所不把日交易量低于1万美元的代币退市?这在股票市场上很常见。山寨币死于零流动性,而不是价格归零。”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