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科技」发布三款新产品,新UI取消开机广告

8月13日,「极米科技」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硬件产品、X-VUE画质引擎以及新一代操作系统GMUI3.6。
硬件方面
「极光RS Pro」:极米的高端产品线产品,还未上市就获得了2019 德国iF设计奖和2019 CES创新产品大奖。该款产品在支持满足4K显示芯片、4K级高解析镜头和4K级信息处理能力的同时,还支持4K级光学变焦、4K级梯形校正、4K级全局MEMC运动补偿,使得用户可以在不同使用场景下流畅体验4K画质。
音响方面,极光RS Pro采用了harman/kardon定制音响系统,该系统包括两个55mm超低失真钕铁硼稀土扬声器、超过400CC的大音腔以及NBR双向被动低音振膜,优化声音呈现效果。此外,RS Pro还搭配了X-Remote控制器,随手长按控制器便能让极光RS Pro进入音乐模式。
「极米H3」:极米的1080P经典系列产品。该产品亮度达1900ANSI流明。在散热方面,极米H3采用极米开发的“沙蜥散热系统”,使得该产品在整机体积基本不变的前提下,亮度提升了40%并且把噪音控制在了28dB以下。其次,极米H3还搭载了“鹰眼感知系统”,该系统由TOF激光和CMOS镜头组成,并集成了极米的AI图像处理算法,使得极米H3可以在最快1秒以内画面自动对焦至清晰。
「极米Z8X」:Z系列的升级产品。它的亮度达1200ANSI流明,较上一代产品提升60%;音响系统由harman/kardon倾力打造,音腔体积提升350%。相比上一代产品,Z8X对焦速度提升260%,开机速度提升350%。它还配备了全画面自动对焦、四向梯形校正、全局MEMC、HDR10解码等过去仅出现在极米旗舰投影上的功能。

极光RS Pro
软件方面
「X-VUE画质引擎」:X-VUE画质引擎包括3个系统11项技术,能够从清晰度、色彩、降噪、流畅度等方面提升影像效果。该引擎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采对画面色彩进行针对性优化,针对不同画面提供不同的降噪算法,智能地抑制画面中噪点的同时保留了更多的画面细节。
「GMUI 3.6」:对上一代UI进行了多项优化。

开机方面,取消所有开机广告,开机启动时间最高减少300%,音响模式进入时间最高减少260%,页面切换等待时间最高减少50%。
内容方面,包含超300门知识课程、超2万小时的4K内容、超60万首K歌曲目以及覆盖K12分年龄段教育内容。
功能方面,加入了场景功能,用光影为呈现更多风景画面;增加音画魔屏功能,可以让音乐以多种艺术画面呈现在墙面;儿童桌面功能也升级到2.0版本,具备健全的家长管控模式,能控制观看时间。

极米科技是36氪持续关注的企业,成立于2013年11月,主打产品为“无屏电视”。此前,极米科技曾于2014年8月完成1亿元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芒果传媒价值3亿元的Pre-B轮战略投资;2016年4月获得中南文化、创东方、鼎锋资产、励石创投共1.2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2018年3月完成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赛领资本、博将资本、磐霖资本、鲁信创投、基锐资本等投资机构的联合注资超6亿元C轮融资。
经过五年多的发展,据IDC发布的《IDC 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极米以57.5万台的出货量位居2018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第一。该公司称,极米发展五年间的销售收入翻了25倍。

极米科技的融资历史  来源:鲸准洞见
在资本和市场的推动下,智能微投行业出现了坚果、极米、微鲸、当贝等多个新创品牌,也吸引了BAT、小米、京东等巨头玩家加入。2018年以来,家用智能投影产品销量持续增长,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18年,智能微投市场规模达261万台,同比增长102%。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162.4万台,同比增长45.4%;销售额35.9亿元,同比增长39.7%。
随着智能微投产品线的逐步成形以及相关商业模式和产品生态的逐步成熟,极米所在的第一梯队创业公司接下来行业很可能进入销量及销售额的PK赛,而PK赛的关键则可能是“爆款”产品的打造上。从极米和坚果两个第一梯队公司在2019年推出的新品来看,产品性能重点仍在分辨率、ANSI流明、全局MEMC运动补偿、立体梯形校正、音响效果等方面,同时UI交互也是竞争焦点。
在今年7月,坚果推出了旗舰新品坚果J9,售价4999(与极米此次推出的极米H3价格一样),分辨率1080P,亮度达1850ANSI,同样也具有全局MEMC运动补偿、立体梯形校正的功能。在UI方面,坚果最新的JMGO OS4.0智能操作系统,主推重新规划桌面应用入口、归类应用、严选推荐等功能变化;而极米此次推出的GMUI 3.6,最大变化是取消了所有开机广告,开机启动时间大幅缩短。此前,荣耀智慧屏宣称产品开关机都不会有广告,一度引起外界热议。而今,极米科技也宣布取消开机广告,其CEO钟波表示这一举措也是商业模式变现的重新思考,随着行业的发展,也需要思考什么是最本质的,重新回归用户体验。此次,极米科技的这一举动将会获得怎样的效果,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新科技创业2018】4K激光电视进入万元时代,「极米」将自主研发光机
「极米科技」获百度、经纬中国等6亿元投资,想造人工智能无屏电视
36氪首发 | 「极米科技」完成百度风投领投C轮融资,无屏电视能成为家庭娱乐的新入口么?
从柔性升降电视机到哈雷电动摩托车,盘点CES带来惊喜的新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