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阅文上半年版权收入大涨280%,IP变现成为新增长点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阅文上半年版权收入大涨280%,IP变现成为新增长点
8月12日,国内在线阅读的领军者阅文集团公布了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阅文2019年上半年总收入为29.71亿元,同比增长30.1%;毛利16.21亿元,增幅为35.5%;但净利润只有3.93亿元,同比下降22.4%,主要原因是销售及营销开支大幅上涨。受此影响,8月13日港股开盘后,阅文股价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达到15%。
收入来源方面,阅文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在线业务的总收入占比有所下降,仅为56%。此前,在线业务的占比一直在七成以上。财报显示,阅文的平均月付费用户为970万人,同比减少了9.3%。这一情况也直接导致了阅文的在线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0.1%。
在线业务收入下降的同时,阅文的版权运营收入大幅提高。财报显示,上半年阅文的版权运营收入12.2亿元,同比大增280.3%。这一方面说明了阅文在IP运营方面的成功,另一方面也表明网文仍然是…
主编点评:去年以来,一些IP表现欠佳,出现了“IP失灵”的观点,引发了业内对版权业务前景的担忧。阅文的财报表明…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13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