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韩巨头Kakao下半年将推加密钱包;美SEC延迟对比特币ETF提议的决定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今年下半年将推出加密钱包Klip
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今年下半年将正式推出加密钱包Klip。8月12日,Kakaotalk公开了Klip的预告页面,用户通过Klip能够存储管理kakao代币klay。根据分析,Klip将同时支持区块链平台klaytn发行的加密货币。(New1)
数字货币
数据显示:5家主要比特币交易所两周来首次资金流出多于流入
生态系统监测资源Token Analyst数据显示,尽管比特币价格持续走强,但8月12日,币安、Bitstamp、Bittrex、BitMEX和Poloniex的现金流均为负。自7月29日以来,从未出现过这样的24小时周期。7月29日,美国当局对BitMEX展开调查的消息,引发了资金外流和更广泛的抛售。(Bitcoinist)
OK矿池升至EOS超级节点第一位,EOS史上首个2亿票节点诞生
eospark数据显示,截至目前,EOS的21个超级节点中,OK矿池升至第一位,得票率为2.638%,已生产区块数为8579。对此,Hello EOS发起人梓岑在微博表示:OK capital(OK矿池),EOS史上首个2亿票节点诞生;同时,超级节点门槛上升到1.5亿票。
媒体:虚拟币资金盘项目BHB负责人被抓,涉案金额超20亿
据四川省青神县公安局今日消息,以区块链、虚拟货币为名义的资金盘项目BHB主要负责人刁某某已被青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BHB于2018年12月2日在微信群进行宣传,以拉人头的方式募集资金,宣称起底投资8000元,日分红1.3%。但在今年2月12日,平台将所有用户的BHB锁定,停止所有提现操作,公司也已注销。而该项目负责人不仅利用发行BHB圈钱诈骗,还搞了其它4个名为菠菜、量化、剑基金、小密圈期货的虚拟币资金盘。(31QU)
区块链应用
EOS主网将于9月23日21:00升级至EOSIO v1.8版本
据EOS纽约节点消息,EOS主网将于9月23日21:00升级至EOSIO v1.8版本,此次升级是一次不兼容的“硬分叉”,EOS节点和开发人员需进行相应升级保持与EOS主网同步。
以太坊将于8月14日上线Ropsten和Görli等测试网升级
据官方消息,以太坊伊斯坦布尔(Istanbul)硬分叉升级计划在8月14日上线Ropsten和Görli等以太坊测试网升级。注:预计2019.10.16(周三)“伊斯坦布尔”主网升级。对于下一个硬分叉时间,粗略的计划是2020年4月。
36条中国团队公链基本面调查:2017重发行通证,2018建主网,2019后力不足
根据整理的36条公链项目基本面信息,有30条公链进行了通证发行,并实现主网上线。此外还有4条公链已经发行通证,但并未有主网上线信息。Conflux预期明年1季度上线主网,Nervos则即将上线通证和主网。 统计显示,最早发行通证的公链是小蚁。小蚁之后,公证通曾在2015年发行通证FCT。2016很多中国公链诞生,但至今没了音讯,也就不在该名单中。 2017,中国团队公链发行通证进入爆发期,共16条公链发行通证,包括币安链、波场等。这些公链都是在2017年发行通证,其通证现在的流通总市值现已达约519亿元。(互链脉搏)

泰国区块链汇款公司Velo计划进军东南亚市场
位于泰国的区块链跨境汇款公司Velo意图进入东南亚市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泰国跨境汇款服务的平均服务费为15%,远高于东南亚地区9%的平均水平。Velo计划对其服务收取最低1%的交易费用,并承诺立即完成转账,而传统的方法可能需要五天的时间。(财富)
媒体:2019年上半年,瑞士加密谷内排名前50的区块链公司的估值几近翻番
2019年上半年,位于瑞士的加密谷(Crypto Valley)里排名前50的区块链公司的估值几乎翻了一番,从200亿美元增至400亿美元。加密谷生态系统目前包括800多家活跃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和区块链的公司,并雇佣了4000多名专业人员。6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目前坐落在加密谷。(Fintechnews)
全球政策
美SEC延迟对3个比特币ETF提议的决定至秋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8月12日推迟就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三项提议做出决定:Bitwise和VanEck/SolidX提案的最终决定预计将分别于10月13日和18日做出。Wilshire Phoenix计划的下一个决定将于9月29日做出。 比特币ETF今年早些时候由Bitwise Asset Management、VanEck/SolidX和Wilshire Phoenix提出,并已在纽约证交所Arca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BZX备案。(CoinDesk)
美国商务部正在招聘一名具有加密和区块链经验的计算机科学家
美国商务部正在寻求聘请一位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方面具有“专业”经验的计算机科学家。其计划招聘一名具有“设置区块链试验台和进行研究经验,进行区块链技术、加密分类账和加密合约分析的人员。”候选人还应具有“开发身份管理、区块链和身份代币互操作性标准的国家和国际标准机构”的经验。(The Block)
新西兰税务局:通过比特币获得收入是合法的,需要纳税
新西兰税务当局已裁定,加密货币收入是合法的,并就如何准确征税提供了指导。在8月7日发布的税务信息公告中,新西兰税务局总结了根据该国《1994年税收管理法》第91D条作出的公共裁决的规定。加密货币必须是“像钱一样”才能被征税。(Cointelegraph)
人物·声音
肖飒:数字货币循序渐进,稳步推行才是上策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发表专栏文章《数字货币“中国队”,将如何改变未来?》。肖飒在文章中称:我国数字货币如果采取传统区块链单一架构,可以想象是无法满足“零售级”M0的交易需求。因此,我们发现DCEP采取的是双层运营体系:央行不直接向社会公众发放数字货币,而是由央行把数字货币兑付给各个商业银行或其他合法运营结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社会公众供其使用。由此,我们可以判断一个商业机会,未来各大商业银行必然将争夺“数字货币二次发行权”,为此他们会采购金融科技服务、网络安全服务、存储性能提升技术,还会豁出去进行卖力“销售”以抢占数字货币零售高地。肖飒在文章最后还表示:相信未来数字法币将会被大力推荐给公众,相信这是大势所趋,谁也不能螳臂当车。但是,我们建议慎重加载智能合约,尤其是当下,钱就是钱,别把钱弄成不实实在在锚定某种确定价值的东西。一旦数字法币成了有价债券,成了不是钱的普通债权凭证,就没有人信它了。届时,我们可以预见黄金的价格又要疯长,因此,数字货币循序渐进,稳步推行才是上策。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