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拟收购魅族79.09%股权

质流科技资讯6月13日消息,今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案件公示。根据公示信息,星纪时代已与魅族科技以及涉及交易的股东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

魅族
案件名称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本次交易”)
交易概括本次交易涉及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星纪时代”)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魅族”)、黄秀章先生等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珠海魅族主要从事智能手机制造。本次交易前,黄秀章先生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分别持有珠海魅族49.08%、27.23%的股权,共同控制珠海魅族。本次交易完成后,黄秀章先生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将降低至9.79%,淘宝中国将退出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与控制;收购方星纪时代将持有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珠海魅族的单独控制。
参与集中的经营者简介1、星纪时代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地为中国湖北省。 星纪时代最终控制人为自然人,星纪时代目前尚未实际开展业务。
2、珠海魅族珠海魅族成立于2003年3月,注册地为中国广东省。珠海魅族的最终控制人为自然人和淘宝中国,主要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在中国境内,珠海魅族专注于智能手机软硬件的研发制造业务。此外,珠海魅族还从事智能穿戴业务、智能家居业务以及时尚消费和电子快消产品业务等。
简易案件理由◻ 1.在同一相关市场,所有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所占市场份额之和小于15%。
◻ 2.存在上下游关系的参与集中的经营者,在上下游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均小于25%。
☑ 3.不在同一相关市场、也不存在上下游关系的参与集中的经营者,在与交易有关的每个市场所占的份额均小于25%。
◻ 4.参与集中的经营者在中国境外设立合营企业,合营企业不在中国境内从事经济活动。
◻ 5.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收购境外企业股权或资产的,该境外企业不在中国境内从事经济活动。
◻ 6.由两个以上的经营者共同控制的合营企业,通过集中被其中一个或一个以上经营者控制。
备注相关市场及市场份额:
相关产品市场:智能手机市场
相关地域市场:中国境内
2021年市场份额:珠海魅族,【0-5】%

魅族方面向媒体回应称:“近期,由李书福先生领衔投资的星纪时代已和魅族科技就战略投资事宜签署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手续,交易细节还在协商中。相信魅族会以此次战略投资为契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