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核心净利润达300亿元

8月9日晚间,中国恒大(3333.HK)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约为270亿元人民币,核心业务利润约为30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49%与45%,利润出现下滑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今年上半年交楼面积减少。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上半年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公司今年的交楼集中在下半年。根据房地产行业特有的预售制,当年的大部分销售业绩要到次年交楼结算转化为营业收入。
2018年恒大全年销售额为5513亿元,上半年完成度超过55%,与此同时,2018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占全年总营收比例也超过65%。
预计随着下半年交楼面积集中增长,2019年营业收入有望超过5500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8%,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或将推动恒大全年净利润提升。
此外,今年前7月恒大实现销售额3223亿元,预计全年有望实现6000亿元销售业绩,销售的稳健增长或将成为恒大利润提升的一大助力。花旗、星展、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国际投行均看好恒大未来发展。
海通证券表示,得益于不断提升的产品附加值,强大的品牌效应及成本控制能力,预计恒大将继续维持高水准的毛利率,2018年至2020年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23.74%。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