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京东投资新潮传媒,互联网巨头不想掀起“电梯大战”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京东投资新潮传媒,互联网巨头不想掀起“电梯大战”
8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对新潮传媒进行战略投资,领投新潮传媒近10亿元的新一轮融资,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借助大数据、AIoT等技术,实现线下广告“人、货、场、时”的精准匹配,提升线下广告的触达效果。
一年前,阿里及其关联方以约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消息一出,梯媒新物种新潮传媒成了关注焦点,彼时,分众、新潮的电梯数各有50-60万部,资源规模不相上下。流量越来越贵、红利见顶,电梯场景特殊,投放广告最容易吸引消费者眼球,阿里率先押注分众寻求线下流量入口。这让新潮的价值陡然升高,2018年11月,百度战略投资了新潮。
阿里、百度相继入场,推动了梯媒朝双寡头方向发展。京东更是苦于线上流量“零和博弈”,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Top 10的App中,手淘月活6.1亿,京东2.7亿,对比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手淘、京东月活分别为5.5亿、2.5亿,京东增长疲态毕现。此次京东尾随百度押注新潮,一方面,增加了线下流量入口,另一方面,拥有了在线下阻击阿里的底气。
截至今年6月,新潮拥有70万部电梯电视,覆盖2亿家庭人群,而分众却经历了净利下滑、市值下跌的低谷。虽然二者整体规模差异仍在,但至少在梯媒领域,分众的垄断地位受到了挑战。不过,比起更激烈的厮杀,随着巨头排队进入…
主编点评:对行业来说,京东助推了梯媒双寡头格局基本成型,一段时期内,分众、新潮进行价格战的可能性不大。分众急需改善…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9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