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 “互联网+AI 机器人+体验式服务”模式,「科卫机器人」获 5000 万元 A 轮融资

8月9日,深圳科卫机器人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科卫机器人)宣布式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目前估值5.5亿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系统、扩大布局、提高企业整体能力。
「科卫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一家提供AI安保、物业机器人服务及综合方案的互联网公司。旗下机器人产品线目前包括室内服务、室内巡更、室外巡逻、移动岗哨,4个系列7款机器人产品,同时还提供安保平台、物业平台、消防平台3类平台服务。科卫依托 “互联网+AI机器人+体验式服务”模式,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

部分机器人产品图(图源:科卫j机器人官网)
参考观研天下发布《2017-2022年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态势及投资决策分析报告》可以看到,衡量一个国家机器人产业发展状况多采用一万个人中有多少台机器人作为标准,而到2016年,我国的机器人每万人有30台,而世界的平均水平是60台左右/万人,将近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而我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大国之一,机器人的应用范围还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目前国内机器人多应用于工业、医疗、家庭服务、农业、安防等领域,物业领域是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但万科董事长王石曾于2015年表示,“预计明年万科的机器人夜间巡逻保安就会投放市场,未来十年,万科要做到30%的物业服务用机器人替代”。物业、安保领域市场的发展值得期待。
目前,该领域的玩家不多,除了地产公司自研外,还有阿西莫夫科技等其他一些企业。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