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中国铁塔上半年净利翻倍,5G基站需求年底将达10万个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中国铁塔上半年净利翻倍,5G基站需求年底将达10万个
如果说5G手机要依赖运营商搭建基站的话,运营商的基站则需要先放到通信塔上,中国铁塔就是通信塔站的建设方。8月7日,中国铁塔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表现稳健:营收37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利润25.48亿元,较去年同期翻倍,反映运营效益的EBITDA率维持了在58%的较高水平。
中国铁塔最初由移动、联通和电信于2014年发起设立,2018年登陆港股,以543亿-680亿港元的募资规模成为当年最大的IPO。三大运营商是中国铁塔盈利的最主要来源,他们产生的收入(租赁通信塔以放置4G/5G基站)一直占中国铁塔总收入的9成以上,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为97.9%。
本季度中国铁塔业绩表现稳健,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来自4G、5G通信塔的订单正在增加;另一方面则是成本正在随塔站折旧开支的缩减和租赁利用率的提升而大幅降低。此外,中国铁塔也和电力行业达成了一些资源共享的合作,例如将通信站放到…
主编点评:对比上半年净利润下滑14.6%的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的日子显得好太多了。而伴随5G周期逐渐开启,中国铁塔作为5G产业链中…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8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