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 | 输出全息影像解决方案,「棱镜光娱」完成 5000 万元 A 轮融资

《邓丽君·传奇》图片来自@棱镜光娱
36氪获悉,「棱镜光娱」近期获得了 5000 万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吉利科技集团。官方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夯实技术和基于技术的内容能力,推进产品化、商业化落地。
此前棱镜光娱曾于 2018 年 4 月完成 3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由荣正资本领投。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融资金额近亿元。
棱镜光娱成立于 2017 年 8 月,是一家集头部 IP、全息内容创作、出品、市场运营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文化传媒公司。相比于传统的,以荧幕、水幕等介质为成像载体的成像方式,棱镜光娱擅长更具未来感的「3D 立体空间成像系统」,它以全息技术为基础,融合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多种前沿科技。
全息行业是一个相对分散的行业,大多数公司规模较小,以提供技术、产品的供应商身份存在,棱镜光娱的特殊性体现在,经过两年多的磨合,它围绕全息技术,搭建了从核心技术创新、内容研发,到市场端商业化落地全链路,能够在文娱消费、创意展示等领域,输出涵盖技术、内容、运营方案、成本风控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因为落地场景最缺的不仅是技术,还有 IP、内容和产品。
为了“趟一遍全流程”,棱镜光娱在杭州西湖自营了一处常驻式全景全息剧场,可容纳千人。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告诉36氪,该场馆开业一年来,通过 to B 与旅行社合作,接待了超过 40 万观众。
该剧场的演出内容,为棱镜光娱推出的全息演唱会《邓丽君·传奇》、3D 全息亲子互动秀《超级飞侠·鸟巢总动员》。在内容开发方面,棱镜光娱和环球唱片、数字王国、奥飞娱乐等合作,获取了邓丽君、张国荣、Beyond、超级飞侠等超级 IP 的全息版权。

《超级飞侠·鸟巢总动员》图片来自@棱镜光娱
全息技术对线下演艺场景的改变,不仅是内容形态的改变,还体现在经营效率和商业结构上。
据许敏介绍,由于无需签约/培训演员和经纪人,棱镜光娱的全息剧场中,运营、维护人员仅 20 人左右,运营成本较传统剧院极大降低。演出成本相对固定、可控,但演出质量、演出频次可以持续维持高位。也可以通过签约超级 IP,快速调整、丰富演出内容。
由此不难推测,随着演出和场馆经营的降本增效,对人员依赖度低,全息剧场更容易规模化复制。而随着场馆变多,内容研发成本会进一步摊薄。

许敏告诉36氪,接下来公司将尝试更多的年轻化内容,包括泛二次元、亲子向 IP 等,也将考虑在文旅景区之外,在城市 CBD、商业中心等场景落地;文旅景区,则强化定制内容的研发能力,针对性输出能体现目的地风土人情的内容;更长远的未来,全息技术还有可能突破文娱消费,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有更广泛的应用,比如新一代的信号灯、交互界面、电影呈现方式等。
其中,在文旅板块,棱镜光娱已启动《梦回南宋》《梦回敦煌》等复现历史人文景观的全息剧创作项目,即将入驻多个国家级景区。
相关阅读:
36氪首发 | 用全息技术再现巨星的「棱镜光娱」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荣正资本领投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