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简报 | 特斯拉上海工厂年底投产;零跑汽车回应亏损传言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程潇熠。

整理:程潇熠
头条
北京奔驰重汽监事会主席郭平晓将任总经理
8月7日,北奔重汽官微发布关于郭平晓任职公示的通知。郭平晓现任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经集团公司党组批准,拟任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未来汽车日报)
零跑汽车回应亏损严重传言:公司运营情况良好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零跑汽车目前亏损严重,零跑汽车8月7日上午回应称,公司运营情况良好,S01已开始交付,T平台首款车型正稳步推进中,预计年底上市。此外,零跑汽车还对交付情况作出了说明,截至7月底已累计收到S01订单4000余台。(新浪科技)
精选
长城汽车回应:与宝马(荷兰)控股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尚存在不确定性
8月7日晚,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与宝马(荷兰)控股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尚存在不确定性,尚未签订在俄罗斯生产基地投资424亿卢布的特别投资合同。(未来汽车日报)
特斯拉官方称上海工厂年底投产
特斯拉8月7日发布官方微博称,Tesla 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其动工至今仅7个月,并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未来汽车日报)
吉利汽车7月销量约9.14万辆,同比下降约24%
吉利汽车公告称,集团7月总销量为9.14万辆,同比下降约24%,环比增长约1%;1至7月总销量74.31万辆,同比下降约16%,完成全年经修订销量目标的55%。(未来汽车日报)
首汽约车法定代表人变更
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5日,首汽约车董事长赵金俊卸任首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CEO魏东接任。 (未来汽车日报)
比亚迪正稳步推进电池业务分拆,预计2022年前后完成上市
比亚迪在互动易表示,目前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分拆上市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将在2022年前后把电池整个分拆出去独立上市。(未来汽车日报)
雷诺或将减持5%-10%的日产股份
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哈里·纳达在内部邮件中称,“雷诺必须出售其持有的日产43.4%的股份,减持5% -10%,同时双方应投资新的联盟架构。”日产独立董事丰田正和认为,雷诺和日产应成立新的合资企业,以显示联盟并未消亡,从而给雷诺董事长塞纳德留出空间,以解除支撑两家公司关系的交叉持股。(华尔街日报)
东风标致408因轮胎问题居7月投诉榜榜首
近日,车质网发布7月车型投诉榜单。其中东方标致408车型因轮胎开裂及烧机油等状况居投诉榜首位 。此外,车内异味、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成车主投诉的重灾区。(车质网)
特斯拉再次降价:半价即可升级全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中国8月7日宣布,目前选配了增强版自动驾驶功能的Model S和Model X车主,可半价升级全自动驾驶功能,升级价格由5.6万元降至2.78万元。对此,特斯拉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回应,此次调价主要是为了让消费者使用更多自动驾驶功能,也为了配合当地的销售政策。特斯拉今年将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澎湃新闻)
滴滴与万达酒店达成战略合作,将打通出行与酒店服务
滴滴出行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由礼橙专车、滴滴豪华车联合万达酒店,打通出行与酒店领域的资源和服务,在出行服务升级、会员权益互享、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36氪)
京东物流推出2小时鲜花极速达,首次将同城速配纳入业务范围
8月7日,京东物流联合京东鲜花推出“万店联动2小时鲜花极速达”服务。七夕期间,京东鲜花联动万家门店参与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等城市在内,由京东物流极速达完成数分钟到2小时的鲜花送达。(未来汽车日报)
奥迪A4将基于MQB平台生产,预计可节省约10亿美元
奥迪将基于MQB平台打造下一代A4,将发动机布局从纵置前驱设计变为横置前驱设计。这将帮助奥迪进一步控制成本,从而使B10代奥迪A4在全生命周期内节省约10亿美元。(新浪汽车)
Elektrobit和百度签订战略合作,为百度提供技术支持
8月7日,汽车行业嵌入式和互联软件产品全球供应商 Elektrobit (EB)与百度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EB将为百度Apollo专为自动驾驶开发的车载计算平台 ACU提供底层技术支持。(美通社)
新技术
Thinkcar推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可用手机诊断车辆问题
美国互联网汽修技术公司Thinkcar推出了汽车诊断工具Thinkcar 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可将智能手机变成专业的诊断工具。该Thinkcar OBD II Scan Tool(扫描工具)可通过蓝牙与移动设备相连,传输车载计算机上的故障代码和数据。(盖世汽车)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