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腾讯战略投资环球音乐,将目光转向音乐产业链上游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腾讯战略投资环球音乐,将目光转向音乐产业链上游
比起定期花大钱购买歌曲版权,腾讯这回看上了唱片公司本身。
环球音乐母公司维旺迪8月6日披露,腾讯控股正和自己洽谈战略投资环球音乐集团事宜,腾讯有可能以30亿欧元的价格买下环球音乐10%的股份。并且一年内,腾讯可选择以同样条件再收购10%股份,从而将股权持有比例提升至20%。
环球音乐集团是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另两家是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旗下拥有泰勒·斯威夫特等多位知名艺人。媒体研究公司MIDIA的数据显示,2018年,环球音乐占全球录制音乐市场收入31%的份额。

维旺迪最早于2018年5月寻求出售环球音乐至多50%的股权,今年3月路透报道称,腾讯、私募股权巨头KKR、美国传媒公司Liberty Media等多家公司有意接盘。
腾讯的战略意图可能比想象中大。首先,腾讯音乐2年前斥巨资拿到环球音乐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考虑到国内版权合作2-3年的周期,腾讯如果通过股权投资与环球音乐深度绑定,将巩固腾讯音乐在国内在线音乐市场的领先地位。其次…
主编点评:腾讯正在将目光转向全球音乐产业链条的上游,这很关键。音乐作为媒体内容的一个重要分支,其影响已经出圈,短视频对音乐内容的需求就…
掘金95后:潮鞋手办电竞市场大,但机遇与挑战并存
如今,潮鞋、手办、电竞等细分领域正在快速发展,95后功不可没。《Tech星球》认为,95后喜欢冲动消费,喜欢买收藏大于实际价值的物品,这和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相较于买红木、瓷器来欣赏把玩或用于家庭装饰,95后、00后更喜欢情感代入感强的产品。而且,因为95后独生子女居多,天生的孤独感和情绪敏感使得他们更喜欢通过IP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推动了IP化产品走热,手办市场诞生。
元璟资本张罗表示,潮鞋、玩偶手办,再加上潮流服饰等潮流消费品,95后市场规模大于两千亿,而且在未来几年有20%以上的增速。目前,潮鞋市场跑出来的有“毒”“nice”等,但手办市场还没有出现规模化企业。不过,随着全球文化不断共享,钢铁侠等IP的影响力会逐渐扩散,市场前景可观。此外,电竞作为…
主编点评:讨95后的欢心并不难,问题在于,要想把生意做大,需要先制定一套标准,同时也需要很多人的参与。在《Tech星球》作者杨业擘看来,95后经济不管是情感消费还是…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7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