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能源车7月销量下滑12%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程潇熠。

作者 | 程潇熠
编辑 | 吴岩
尽管7月销量有所下滑,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比亚迪的重要支柱。
8月6日晚披露的最新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7月销量同比下滑17%至3.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1.8%至1.66万辆。今年1月至7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6.22万辆,同比增长73.17%,仅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38.62%;燃油车销量同比下降42.41%至9.68万辆。
多家券商认为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是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但比亚迪相关人士向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表示,此次销量下降明显的主要是燃油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补贴退坡影响不大。7月,比亚迪插电混动车销量同比下降35.22%至6495辆,但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6.38%至9515辆。今年前7个月,比亚迪累计售出10.53万辆纯电动车,同比增长228.88%,成为增长主力。
“大部分有实力的车企对补贴退坡早已有了准备,所以补贴退坡产生的影响其实比较小。”上述人士表示。
比亚迪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公司将积极调整产品销售结构、加强成本管控、适当调整车型配置及价格,减小补贴退坡带来的影响,但并未给出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毛利率的量化预测。根据浙商证券8月7日报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成交价在7月下旬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其中,唐DM下降5000元,宋Max DM下降1000元,秦Pro部分配置下降500元。燃油车5月成交价下降明显,6月之后恢复稳定。

中信证券、东方证券等券商认为,比亚迪推出的王朝系列2019款及下半年将发布的e2 、e3等新款车型,将助力销量增长,预计比亚迪8月的新能源车销量有望回升。
2019年上半年车市持续下行,注定下半年竞争会更加激烈。吉利汽车7月完成销量9.1万辆,同比下降24%。奥迪、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7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均呈现同比增长的趋势,其中本田和丰田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9.4%和8.3%,7月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程潇熠,关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及共享出行动态,随时欢迎交流。请加微信tuanzi_C,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