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有望实现息屏显示

质流手机5月25日消息,去年的 iPhone 13 Pro 机型是苹果手机中首款配备 120Hz 高刷新率显示屏的机型,虽然两款 iPhone 14 Pro 机型将继续采用该技术,但它们的屏幕本轮刷新率可变性很可能会扩大。

为了将 ProMotion 显示器带入‌iPhone 13 Pro 机型‌,Apple 采用了具有可变刷新率的 LTPO 面板技术,从而实现了更节能的背板——负责打开和关闭单个像素的部分。通过这种方式,ProMotion 能够在用户需要时动态产生快速帧速率,同时在不需要时保持电池寿命。

图片[1]-iPhone14有望实现息屏显示

然而,在 iPhone 13 Pro 和 Pro Max 上,Apple 的 ProMotion 显示器仅限于在 10Hz 和 120Hz 之间调节屏幕刷新率。这与 Oppo 和三星等公司使用的 LPTO 面板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查看静态图像或设备处于非活动状态时可降至 1Hz。

显示器分析师Ross Young表示,他“期待”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中使用的 ProMotion 显示器能够降至相同的 1Hz 低点。根据苹果决定采取的方式,该技术可以为更长的电池寿命或永远在线的显示元素铺平道路。

图片[2]-iPhone14有望实现息屏显示

例如,Apple Watch Series 7 型号使用 LTPO 显示屏,这使它们能够拥有与早期 Apple Watch 型号相同的长达 18 小时的电池寿命,尽管它们具有始终开启的显示屏。与配备 LTPO 的 Android 手机类似,iPhone 上的相同技术可以随时在屏幕上显示时间、日期和任何通知,而无需解锁手机。

去年,彭博社记者 Mark Gurman建议苹果可以为 iPhone 13 带来类似的功能,但这并没有发生。目前,没有可靠的泄漏表明 iPhone 14 Pro 机型具有常亮显示功能。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苹果不会让我们感到惊讶。事实上,如果 Apple 扩大其 ProMotion 显示器的刷新率可变性,将不会有技术限制来阻止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