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骁龙7 / 8+芯片发布

质流科技资讯5月20日消息,高通在刚刚发布了全新一代骁龙 8 Gen 1 + 和骁龙 7 Gen 1 两款芯片,骁龙8+功耗降低,能效提高,性能提升,骁龙7多个首次。

骁龙8+

骁龙8+的核心架构与骁龙8相同均为Cortex-X2超大核+A710大核+A510小核三丛集架构,CPU主频提升到了3.2GHz,CPU性能和GPU性能各提升10%。

骁龙8+

该芯片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程,SoC整体功耗降低15%,能效提升20%,GPU和CPU功耗降低高达30%。60分钟的《原神》810P画质下平均帧率60.2fps,功耗降低30%。

骁龙8+配置

另外在影像、AI、游戏、音频、连接、安全方面相较于骁龙8都有所增强。

骁龙7

骁龙7芯片采用A710@2.4GHz * 1 + A710@2.36GHz * 3 + A510@1.8GHz * 4 架构,该芯片采用三星4nm制程工艺,骁龙7GPU图形渲染速度较骁龙778G提升20%。

骁龙7

骁龙7支持部分Elite Gaming特性,在相同帧率下节省50%功耗,在相同功耗下可提高帧率,在游戏触控响应速度上比778G提升20%,支持QHD+显示,778G仅支持FHD+。骁龙7在音频方面有提升。

骁龙7

在连接速度方面,骁龙7成为首个搭载骁龙 X62 5G调制调节器及射频系统的7系列芯片,较778G有明显提升,Wi-Fi连接方面也有更快更低时延的连接速度。该芯片还是首个支持第七代AI引擎的7系列,首个支持2亿像素拍摄的7系列,首次搭载8系旗舰独有的信任管理引擎特性。5月23日OPPO Reno8 系列将会首发骁龙7。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