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5亿装机量与苹果三星

质流手机资讯5月16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小米在本季度初突破了5亿智能手机基数大关,加入苹果三星行列理论上,小米庞大的用户基础可以(1)帮助公司品牌进一步发展,如果产品符合或超过预期,(2)让小米有更多机会将其智能手机上的流量货币化,(3)允许公司有效地交叉销售其他物联网产品,如TWS和智能手表。

小米已将品牌认知度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从主打性价比手机频道走向全球,但它并没有像在中国那样在许多地区有效地将流量或交叉销售的物联网设备货币化。

更好的品牌认知度

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小米一直是走出中国寻求更多增长潜力的主导力量。2021 年对它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因为 COVID-19 大流行和政府的直升机撒钱刺激了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小米成功的全球扩张在印度和欧洲表现得尤为明显,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它跻身前三大 OEM 之列。

手机销量月度报告

流量变现

小米的 5 亿安装基数是否为其提供了更多智能手机货币化的机会?

小米将其智能手机流量收入归类为“互联网服务”,2021 年达到 282 亿元人民币(41.6 亿美元)。小米披露,2021 年 12 月其优秀的月活跃 MIUI 用户达到 5.089 亿。尽管这两项指标一直在增长随着公司在海外的扩张,衡量货币化效率的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在几个季度内持续下降。公平地说,小米的海外智能手机出货量并没有帮助其显着增加互联网服务收入。

小米财报

小米在中国的 ARPU 远高于其他地区市场,高端智能手机的 ARPU 高于低端智能手机。这部分解释了中国高端智能手机细分市场的战略重要性,尽管目前需求似乎疲软。来自中国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额外利润和收入可以进一步帮助小米补贴海外销售渠道、进入新的国家并加强全球营销活动。

据小米称,其超过 80% 的互联网服务收入来自中国,其中广告是主要贡献者。在中国以外的区域市场,无法预见小米何时或是否可以挑战谷歌及其谷歌移动服务,或者何时不必与这家美国公司分享广告收入。该公司应该考虑通过其他方式将其已安装的用户群货币化。它可以尝试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其他可以利用其 MIUI 与其他消费物联网产品相结合的服务。

交叉销售物联网产品

小米拥有一个包含各种产品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从 TWS 到电视再到真空机器人。但我们还没有看到小米充分利用它。以印度为例,小米是 2021 年印度市场最大的 OEM,出货量份额为 24.1%。但其智能手表和 TWS 出货量甚至未能进入前五名(根据 Counterpoint 的 TWS 和智能手表追踪器),这也是在2021 年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 274% 和同期 TWS 出货量同比增长 60%的市场中. 小米错失了机会,但现在还为时不晚,因为区域竞争格局尚未完全成熟。

在印度,物有所值的战略是赢得消费者物联网市场的关键。特别是在智能手表方面,直到去年,小米的产品组合有点贵(约 117-130 美元),但 Redmi Watch 2 Lite 帮助该品牌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实现了 238% 的强劲增长。这种方法应该是持续。

小米还应该考虑增加印度市场的 SKU。与中国相比,印度的产品更新率很高。小米目前的产品组合无法匹敌其竞争对手,例如在一个季度推出五款产品的 Noise。

结论

小米已成功进入全球大部分区域市场,并将其品牌形象从提供廉价手机的市场颠覆者升级为在高端市场扩张的成熟 OEM。

然而,小米需要采取创新的方法来将其海外产品的流量变现。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先买后付”等措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支持。在中国推出更多优质的高端智能手机也会有所帮助。但这一切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续的投入,从研发到消费者研究再到品牌形象塑造。

最后,小米不应该放弃在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交叉销售更多物联网设备的机会。更平衡的产品组合与优质的入门级产品是与本土王者竞争的关键。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