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不足,马自达第一财季在华销量降21%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李梓楠。
作者 | 李梓楠
编辑 | 梁辰
8月1日晚,马自达公布了2019年第一财季(4月~6月)业绩。财报显示,马自达在第一财季营业收入约为8489亿日元(约合545.5亿人民币),同比下滑2.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52.4亿日元(约合3.37亿人民币),同比下滑74.5%。
此外,马自达在第一财季的全球销量为35.3万辆,同比下降12%。马自达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15%至6.8万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4万辆,同比下降21%。
对于业务的大幅下滑,马自达在其财报中解释称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导致了马自达业绩的滑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马自达自2012年6月以来经营最差的第一财季业绩。
马自达认为,贸易环境的变化使其在全球市场的业务受到打击。美国市场虽然是马自达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它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汽车都是进口的,这使马自达在美国的销量受美国关税的牵制。
而对于在华销量下滑的原因,马自达中国区总裁渡部宣彦曾将原因归咎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和马自达本身的产品交替。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表示,产品投放少且换代慢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不振的最主要原因。马自达官网显示,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加在一起只有7款国产车型,且销量都在下跌。
此外,汽车的质量问题也成为马自达的绊脚石。此前5月份,马自达的主力车型马自达6及马自达3就曾因为因轮毂螺栓问题被召回。召回公告显示,此次召回主要包括2018-2019年销售的2万台全新马自达6及1.7万台马自达3。
新产品质量存疑,旧产品逐渐被市场冷落,马自达面临的困境亟待解决。
“马自达作为一个规模、体量不大的公司,在国内市场仍分为一汽、长安两个销售渠道,难以形成合力,马自达应考虑如何将力量整合,对市场重点突破。”对于马自达面临的问题,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对未来汽车日报说。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