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字节跳动做搜索引擎,大概率只是一次内部资源的打通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高通最新业绩不及预期,华为成了制造痛苦的那个
8月1日,36氪获悉,字节跳动在近日发布的招聘启事中表示,将从0到1做一个通用搜索引擎,并且会是全网搜索。对此,字节跳动回应36氪称,搜索产品已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今日头条上面的搜索框进行试用。检索结果会包括头条系内容以及其他站外链接。
今年以来,字节跳动的搜索业务就有不少新动作。36氪今年3月曾独家了解到,字节跳动早在2017年底就挖来了前360搜索的产品负责人,并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启搜索业务的商业化(主要是信息流广告)。在日前发布的这份招聘启事中,字节跳动官方介绍,搜索团队成员目前覆盖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火山、懂车帝等产品,希望打造出一个理想的“搜索中台架构”。
字节跳动的“全网搜索”会真的像百度一样搜全网吗?天奇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魏武挥对36氪表示,字节跳动并非是要做通用搜索引擎…
主编点评:字节跳动的通用搜索引擎,更多是想将头条系的产品和功能进行一次…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1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