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地产集团引入港资,变身中外合资公司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7月29日,万达地产集团发生投资人和注册资本变更,由此前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变更为大连万达集团和富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后者持股比例为5%,万达地产集团由此变更为中外合资有限公司。与此同时,万达地产集团经营范围增加体育经纪、体育赛事策划、商务咨询等方面。

富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富泰香港),英文名为FUTAI (HK) INVESTMENT CORPORATION LIMITED,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属于私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7月8日刚刚完成注册,7月29日即注资5263万人民币,持有万达地产集团5%股份,除此之外并无其他信息披露。
据悉,万达地产集团于2018年成立,主要承接从万达商管集团剥离出来的以及新开发的住宅业务,并负责拿地以及其它地产开发业务。商管集团则主要负责万达持有商业物业的运营。
2018年,万达地产集团实现收入54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8%,同比减少34.9%;回款610.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2.5%,同比减少3.3%。万达商管集团收入为376.5亿元,同比增长25.9%。同样是并行称万达集团旗下的两大板块,近年来发展差距逐渐增大。
事实上,早在万达2018年年度报告中,王健林就明确指出,地产集团就是为商管而存在:一是为了资本市场的需要,彻底把商业管理和地产业务剥离;二是一些商业项目本身带有住宅开发;三是做轻资产,需要团队指导业主建设。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