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支付宝与尼日利亚金融科技公司Flutterwave合作;红杉印度或再为其第六支基金筹集2亿美元

东南亚
Gojek 旗下支付 App GoPay 接入印尼 Google Play,成为其最新支付方式。GoPay 补充了 Google Play 商店电话积分、Google Play 优惠券和信用卡在内的现有支付体系。据 Statista 数据显示,安卓手机用户在2019年6月占据印尼手机市场93.22%的份额,为 GoPay 吸引新用户提供了便利。
全球加速器 Techstars 完成4200万美元融资。本轮的领投方为硅谷银行控股公司 SVB Financial  Group。目前 Techstars 在新加坡运营两个加速器项目:一个是和乐天合作;一个是和东太平洋航运合作。公司将利用新资金扩大其在东南亚的业务并使 Techstars 的网络覆盖更深入该地区。Techstars 成立于2006年,目前在全球16个国家35个城市运营着49个加速器项目,每年为近500家创业公司提供8000万美元资金。
新加坡财富管理创业公司 Bambu 完成1000万美元 B 轮融资。Bambu 成立于2016年,主要研发用于金融领域的机器人顾问。它采用 B2B 的业务模式,并根据各公司的具体需求提供投资服务。Bambu 目前可以提供三种不同的服务产品:储蓄、投资和私人银行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团队有70名成员,已为全球超过15家金融机构提供机器人顾问。
澎思新加坡研究院正式成立。36氪获悉,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澎思科技今日宣布新加坡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宣布成立澎思技术委员会,推动全球视野下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同时,澎思科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等机构签订战略合作。
印度
红杉印度或再为其第六支基金筹集2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融资的背后原因或在于印度市场的快速增长。红杉曾在去年8月份为其第六支基金筹集6.95亿美元资金用来投资印度和东南亚地区的创业公司。如果本次融资顺利,红杉印度的第六支基金规模几乎与其2016年推出的第五支9.2亿美元基金相持平。红杉印度投资200多家公司,是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据 Mint 报道,今年上半年红杉印度进行了32次投资,成为该国最活跃的风投机构,投资的企业包括共享出行平台 Bounce、支付应用 BharatPe 和学生住宿创业公司 Stanza Living 等。
亚州首富旗下电信公司 Reliance Jio Infocomm 欲筹集10亿美元资金购买电信设备并推出一系列金融服务。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计划通过离岸贷款的形式筹集该笔资金。该笔贷款将由韩国贸易保险公司担保。Jio 的母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将在8月12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供有关金融服务的详细信息。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新的金融服务是由 Jio Payments Bank (与印度国家银行成立的合资公司)提供,还是由一个单独实体提供。
尼日利亚金融科技创业公司 Flutterwave 与支付宝达成合作。Flutterwave 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在支付宝和非洲商户之间提供数字支付服务。Flutterwave 提供 B2B支付服务,主要面向非洲公司,帮助它们向国外其他公司完成支付。在收入模式方面,Flutterwave 将对国际交易收取标准的2.8%费用。 Flutterwave 首席执行官奥卢本加·阿格布拉表示,该公司的平台上目前有超过6万家商户。
其他
Sensor Tower:TikTok 排名2019Q2中国短视频/直播类应用海外下载量第一。36氪获悉,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 Q2 期间中国短视频/直播类应用在中国大陆以外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下载量排名 TOP20中,TikTok、Likee、Helo、VMate 2019、BIGO LIVE 排名前五。榜单上20款应用 Q2 期间在海外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共获得4.2亿次下载,环比提升1.4%
零售自动化初创公司 Caper 完成 A 轮千万美元融资。零售自动化初创公司 Caper 近日宣布,完成 A 轮总额1050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 Lux Capital 领投,Y Combinator、First Round Capital和 Funders Club 等机构参投。Caper 成立于2016年初,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中国上海设有生产和研发中心,Caper 主要从事零售自动化业务。 
携程与日本第一交通运营商达成合作。携程与日本第一交通运营商达成合作,这是日本第一交通运营商首次中与国 OTA 合作。据携程境外专车业务总经理宋臻介绍,“此次与日本当地出租车运营商合作,目的在于能更加全面的覆盖中国自由行出境游客,都能快速在携程上找到所需车辆,解决日本旅游用车问题。” 
“东京金融赏2019”是东京都政府支持的活动,旨在激励为东京居民面临的金融问题提出创新解决方案和积极促进 ESG 投资的日本或外国金融公司。
2018年,36氪、36氪海外站 36Kr Japan 作为该活动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日本创投之旅,并切实感受到日本创投圈对金融科技行业的热烈关注。
今年,我们将继续作为该活动的合作伙伴。如果你想要解决东京的金融问题,获得进入东京市场的机会和提高贵公司在日本的声誉,欢迎码积极申请该活动中的“金融创新”类别,一等奖得主将会获得1000万日元(约92000美元)。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8月23日 22:59分(北京时间)
申请网站:https://finaward.metro.tokyo.jp/en/citizen-needs/entry/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