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 13 亿美元向新风天域出售「和睦家医疗」,交易将带来中国最大上市综合医疗服务公司

7月30日,德太投资集团(TPG)宣布将出售其所持有的的「和睦家医疗」股权至新风天域公司(NYSE: NFC)。此次交易估值13亿美元,意在打造中国最大的上市综合医疗服务公司。
交易结束后,「和睦家医疗」将作为「新风天域医疗」品牌来运营,并预计在纽交所以代码“NFH”进行交易。
同时:

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梁锦松先生,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和睦家医疗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碧菁(Roberta Lipson),将担任新风天域医疗CEO。
新风天域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吴启楠先生,将领导新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

和睦家医疗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早一批的国际医院,名下有来自25个国家超500名全职医生、超过1000人的兼职专家团队和800余人的护理团队。和睦家医疗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青岛、杭州、博鳌等多城拥有9家医院(2家在建)和14家诊所。其业务包含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从生育至临终关怀,从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到康复。
目前市场上类似的国际医疗集团还有上海禾新医院、上海沃德医疗中心、北京善方医院等。
德太投资集团(TPG)成立于1992年,作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80亿美元。
而医疗健康行业一直是TPG在全球以及亚洲的投资重点。TPG 过往及现有投资的医疗服务机构包括百汇(Parkway Pantai)、Healthscope 、TE Healthcare、ManipalHealth、Asiri Hospitals等。
新风天域公司是新风天域集团旗下为并购、股份交换、资产收购、股份收购、重组或与一个或多个业务进行类似合并之目的而成立的战略并购公司。目标定位在中国医疗、科技、教育领域具有前景的公司。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