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远程控制崩了无法登录官方回应:大量用户涌入导致

质流科技资讯5月5日报,远程控制软件 向日葵 在五一假期结束后开工第一天就因为大量用户涌入直接导致服务器繁忙,对此向日葵官方进行了回复:

【关于5月5日向日葵服务器不稳定情况的说明】

5月5日上午,由于早高峰远控需求激增,短时间内大量用户涌入,导致服务器超负荷,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陆。因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收到服务器警报后,向日葵团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定位并解决问题,对于此次用户暴增引发的服务超负荷,主要由两个原因导致:1)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出现高峰登陆;2)多地因疫情影响开始施行居家办公,远控需求激增,其中北京、上海、郑州、无锡、广州等地均出现超10倍的用户增长。

目前技术团队的修复进展如下:
9点30发现问题,开始做服务器扩容
10点发现用户还在不断新增,加快服务器扩容速度,由于扩容速度过快,导致阿里云的负载均衡服务出现短时故障
截止到11:00已经恢复50%的请求
截止到13:00已经恢复60%的请求
截止到13:30已经恢复75%的请求

目前技术团队正在全力修复中,预计今天16:00前全部用户可以恢复正常登陆。
对于此次事件给您带来的不好体验,我们再次真诚道歉,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向日葵的支持。

尊敬的用户:
非常抱歉,由于大量用户涌入,导致服务器繁忙,目前已在紧急恢复中,请将向日葵保持登录状态,恢复后请重试连接即可。

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稍后全部恢复正常后小葵也会另行通知哦~ 请大家耐心等待 ​​​
向日葵远程控制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