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IP属地 这些博主要“翻车”了? 是捍卫网络良好秩序

质流科技资讯4月30日消息,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展示IP属地 这些博主要“翻车”了?

其中当地旅游、吃喝玩乐、本地那些事等本地资讯博主显示的IP地址大多非自己每天发布动态所在城市甚至相距千里,有北方的显示在南方的,有南方的显示在北方的,通过私信询问IP事宜后,收到的是对方的自动回复,且相同城市多个本地大V账号均为同一个合作QQ号,均为一家公司所运营,当然也不排除类似报社和记者的关系。可以排遣小组去当地收集信息后由团队专人整理发布。

开放IP属地是捍卫网络良序#

展示IP属地是捍卫网络良好

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确保传播内容的真实、透明,站方于今年3月上线展示用户“IP属地”功能。4月28日,站方进行产品升级和新功能上线:全量开放评论展示发评IP属地小尾巴功能、上线“个人主页一级页面展示IP属地”功能。

网络社交平台,是名利场也是大染缸,人性之暗面,在其中暴露无遗。梳理过往案例我们会发现,总有些网友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拉踩引战,以此博眼球、蹭流量。微博全量开放评论展示IP属地功能,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评论区里各路戏精、恶徒造假挑事之举。而从另一方面说,显示“属地”,也是通过调动地方社群共同体的道德规范和集体荣誉感,来约束个体任性妄为的冲动。一般认为,互联网是开放互通的,传统意义上的“地理元素”在此场域内并不重要,然而从实践反馈的情况看,“地域”“地址”所代表的群体身份、刻板印象,依旧深刻影响着社交平台上的认知模式和情绪走向。

IP的假面后面,永远是真实的本我。姓甚名谁,来自何处,不可含混。以合适的方式强化虚拟空间与真实世界的连结,这对于强化他律与自律,对于净化网络生态、捍卫网络良序,都是有积极意义的。(微博封面新闻)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