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机出厂前经历了什么?

Oppo相信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是赢得消费者忠诚的最好方式,并在整个组织中实施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其中的核心是Oppo QE可靠性实验室,于2017年在印度大诺伊达的工厂成立。

看似简单的决定实际上需要大量的研究、计划和开发。例如,几周前发布的Oppo F21 Pro,背面是“日落橙”(Sunset Orange)皮革。但故事到此结束。

故事始于Oppo设计师研究的数千种不同材质。有六人入围,并被送往市场调查。其中,一种荔枝纹理皮革被选择。实际上,把它安装在手机上需要制造一种“玻璃纤维皮革”,它可以用作背板,而不需要内部支撑。制造过程也花了很多功夫才弄清楚。

用酒精浸湿的垫子、橡皮擦和牛仔布分别擦拭5000次、1万次和20万次,测试玻璃纤维皮革材料的耐久性。

Oppo的每一款新机型都必须经过一系列测试,以模拟多年来的日常磨损和各种事故。该实验室正在研究手机在断裂前能承受多大的损伤,以及导致外观问题的原因。

这项简单的坠落测试比行业平均水平更苛刻,让手机从1米的高度坠落,而不是原来的0.8米。手机的6个面、8个角和12个边被抛了12到24次。最后,在三次极端测试中,手机从150米高空坠落。

手机的高度并不是唯一的问题,在粗糙的表面上的小水滴也会损坏闪亮的新手机。Oppo使用砂纸,这两款手机没有使用屏幕保护膜或保护套。

接下来,更大的下降——手机被放置在1米长的外壳中,每分钟旋转3.5圈。在15次革命结束时,它经历了从100万次跌落到150次的过程。

OPPO手机出厂前严格测试

动力试验完成后,防水是议程上的下一个项目。Oppo模拟了每分钟10升的强降雨,降水温度为75°,目标等级为IPX4。F21系列手机也被浸入20厘米深的水中30秒,然后擦干。三天后,将测试装置拆开,检查是否有水进入并腐蚀了内部部件。

液态水并不是唯一的杀手,电子产品也不喜欢高湿度。因此,将手机放入一个特殊的房间,在几天内保持特定的温度和湿度水平。其中一项测试是将手机保持在95%相对湿度65°C下14天(而不是标准的3天)。这可以在手机开机和关机时完成。

温度冲击测试持续300小时(比行业标准长4倍),测试设备是否能承受最高75°C和最低-40°C的温度。

大多数水测试都是用淡水进行的,但盐水更具破坏性。因此,将Oppo F21手机浸泡在5%盐度的盐水中2小时,同时将其保存在炎热潮湿的环境中(50°C, 95% RH)。要想通过这项测试,手机必须保持完整的功能,没有外部损伤的迹象。

OPPO手机出厂前严格测试

即使是手机的主人也会对手机的外部造成损害。“汗液测试”包括用浸透人工汗液的布包裹手机,并放置24小时。一些化妆品也要经过24小时的测试,看它们是否会影响外表。

其中一些测试是在所有Oppo手机上进行的,另一些测试是F21系列特有的,比如人造革测试。这两款手机还有一个轨道灯(Orbit Light),即围绕后摄像头的一圈RGB led灯。这些都经过了均匀性测试,并确保有超过50,000小时的寿命。

随着升级周期越来越长,我们很高兴看到玩家越来越关注持久性。Oppo的测试确保,即使你是个笨手笨脚的人,手机也能继续工作,而且当你把手机卖给新主人时,它们看起来也很不错。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