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 | 尼古丁盐发明人邢晨悦创办电子烟品牌「喜雾」,发布旗舰产品P1系列

随着 JUUL 即将进入中国的消息被行业所熟知后,人们一方面认为全球估值最高品牌的到来,会给行业带来一些新的发展思路,另一方面也在担忧 JUUL 在中国市场的大规模投入是否会影响到这个电子烟新兴市场的发展——当然,这也无法阻挡“新造烟”品牌创新的脚步。
“新造烟”品牌——喜雾
7 月 27 日,深圳雾灵科技在广州发布旗下第一款电子烟「喜雾 P1」,产品采用了推拉式隐藏烟嘴设计(由国际知名设计团队 IDEO 操刀,其曾经为苹果设计鼠标),这种设计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插拔式换弹电子烟有些不同,可推拉的外层保护结构不仅让烟杆看起来更有设计感,同时也能在用户不抽烟的时候保持烟嘴清洁。

首席科学家邢晨悦告诉36氪,传统烟民在吸烟时有自己的一套流程,很多人很享受拿出打火机点燃香烟的“仪式感”。“现阶段的小烟产品绝大部分是‘即用即吸’,虽然简化了操作流程,但忽略了长期吸烟的烟民们对于仪式感的追求。”
喜雾通过这种滑轨设计,用户可在使用时推动滑轨并露出烟嘴,抽烟完毕时则重新推回滑轨,让小烟的体验既卫生,也不缺乏仪式感。根据喜雾提供的实验数据显示,滑轨中的高强度钢弹片可保证 20000 次以上的推拉,且喜雾为此提供了终身保修服务。
技术方面,喜雾 P1 采用了新一代蜂窝陶瓷雾化芯。创始人姚晓潮表示,喜雾的智能芯片是微秒级响应速度,可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快速升温,将雾化器温度控制在180℃-220℃之间。“这是一个黄金温度区间,不仅使入口的烟雾量保持饱满,还能让甲醛的排放量降到最低——因为甲醛会在温度高于220℃时排放,所以控温就是控醛;我们最后检测的结果是欧盟排放标准的1/5。” 
此外,喜雾的机身采用了食品级不锈钢,保证机身硬度的同时,也能避免普通不锈钢长期使用所产生的一些有害物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喜雾的目标用户是成熟烟民,所以在设计方面刻意避免使用一些新潮的元素,以免过于吸引青少年和非烟民的注意力。
「喜雾」的团队及未来规划

喜雾首席科学家 邢晨悦
首席科学家邢晨悦是喜雾的核心技术专家,她毕业于加州大学化工专业,长期从事呼吸类药物的研发工作。2015 年,邢晨悦接受 JUUL 的邀请,成为 JUUL 的首位科学家,并开始了研发、测试、改进的探索过程,期间曾两次飞赴新西兰,和当地知名烟草临床实验机构合作,最后与同事联合推出了含尼古丁盐技术。

尼古丁盐发明之前,美国已经有60%的烟民尝试过用电子烟替烟,但是只有6%的人成功转化为电子烟用户。而尼古丁盐发明之后,美国烟民的电子烟转化率提高了5倍,改变了美国30%烟民的吸烟方式。
“我看到了尼古丁盐为美国家庭带去的积极改变,中国的烟民也应该拥有提高自己和家人生活质量的新选择。所以我把在美国的研发精神和研发能力带回中国,希望做出更好的产品。”邢晨悦表示。

面对千烟混战的局面,邢晨悦表示,喜雾拥有研发尼古丁盐的科研团队和科研能力,这是国内电子烟创业公司所不具备的技术优势,“在尼古丁盐之后,我们将推出新的研发成果,现在暂时命名为’尼古丁x’系列。”
喜雾成立于今年 3 月,除了担任首席科学家的邢晨悦以外,喜雾的 CEO 陈敏,曾任 TCL 通讯智能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香港第一家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超人智能”的高管;COO 刘宇,是黑莓手机前中国区总裁,拥有多年供应链整合资源,带领团队在数个月内推出了喜雾 P1。
创始人姚晓潮是硅谷知名投资人,目前已经完成 3.1 亿美元 D 轮融资的共享滑板车公司 Lime ,便是他的天使投资项目,姚晓潮表示,加入喜雾的原因是看中了公司的研发能力和团队综合实力。“很多人认为电子烟领域的创业是百米冲刺,但我们认为这是一场马拉松,所以喜雾将保持医用级的生产标准,为烟民提供安全合格的电子烟产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