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花两分钟,养成良好的自觉意识

神译局是36氪旗下编译团队,关注科技、商业、职场、生活等领域,重点介绍国外的新技术、新观点、新风向。
编者按:取得的成果在得到衡量时才会有所改进,成果能得到衡量并收到反馈时,改进的速度才会加快。建立自己的责任伙伴关系,从小事一点点积累,每天只需要花2分钟,养成确定目标和报告结果的习惯,让自己逐渐拥有自觉意识,充满前进的动力。本文作者Benjamin Hardy, PhD,原文标题How to Increase Your Motivation in 2 Minutes per Day。

图片来源:Ashley Knedler on Unsplash
当大多数人一想到做一个负责任的伙伴要承担的责任时,他们就畏缩不前了。因为这听上去感觉工作量很大,感觉很难,但事实并非如此。
其实,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而且是你每天可以在不到2分钟内完成的事情。
在这篇短文中,我会解释是什么造就了一段责任伙伴关系的佳话的。
然后,我会分享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你可以用一种激励而不是迫使的方式和你的伙伴一起完成日常应尽的责任。
有没有很心动?
让我们开始吧。
障碍一:先入为主的错误认知
人们会犯的第一个错误是认为需要找一个和自己有相似兴趣或目标的人来建立责任伙伴关系。
这完全是错误的认知。
其实有一个和你做的事情不一样的人更好。责任制的目的不是共享利益,而是共享责任。
无论你的责任伙伴想要完成什么,这都无关紧要。如果你从未见过他们,那也没关系。
唯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能让你负起责任的人。
找一个和你有同样野心和责任感的人。
就是这样。
障碍二:失去动力,止步不前
一旦你找到一个和你有同样责任感的人,你就需要一个简单的系统来为负责保驾护航。
确定日常责任是和伙伴建立节奏和养成习惯的最好方法。
如果你只是每周做一次,那可能效果会大打折扣。
你肯定不想失去动力,对吧?
除了痴迷于寻找合适的伙伴,另一个障碍便是你在开始之前就失去了动力。
所以确定日常责任是必不可少的。
它能帮助你建立节奏,并保持正轨。这就是责任制的目的,与友谊无关,与血缘无关无关。这不是为了好玩,责任就是确保你在生活中取得成果。
你想要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吗?或者说你其实只是在找朋友?
负责任的伙伴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但这只是因为你们在互相推动着对方前进。
这段关系的目的不是成为朋友。
事实上,如果你选择的人不是你的朋友,那没准会更好。因为责任关系的唯一目的就是负起责任。
就是这样。
障碍三:一口想吃成个胖子
在《Atomic Habits》一书中,James Clear分享了一个他称之为“展示的艺术”的原则。
他讲了一个男人的故事,他想养成每天去健身房的习惯。因此,在最初的六周里,他把自己在健身房的时间限制在五分钟。
你敢相信,他每天去健身房五分钟,然后强迫自己离开?!
你一定觉得他疯了,毕竟如果他已经在那里了,为什么不留下来锻炼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只他想养成去健身房的习惯。
人们过于关注最终结果,而不是开始。成功的大部分阻力是让自己前进。
因此,与其过于雄心勃勃,还不如从简单的事情开始,把每天应该履行责任的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内。
就是这样。
建立责任感,每天只需要两分钟
每天早上,给你的责任伙伴发一条短信(或者电子邮件,我觉得都可以,怎么方便怎么来),告诉他你今天的三个目标。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你需要报告自己的完成情况。除了报告你完成了的“三大任务”,你还应该列出你第二天要做的三件事。
第二天早上,你又把前一天晚上确定好的三件事发给他。
之所以让你在每天晚上报告当天任务完成情况的时候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提前列出来,是为了避免让你在第二天早上就做决定。
每一天,这两条短信的打字时间应该不超过两分钟,但却能建立起督促的责任,提醒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
升级版:每周任务清单
一旦你养成了每天列出第二天要完成的事项的习惯,你就可以升级一下,升级到每周要完成的事项了。
每周周日晚上,除了向责任伙伴报告“每日三件事”,还可以列出下一周的“三件大事”。
再升级版:每月任务清单
除了每天和每周,你和责任伙伴还可以互相分享每月的目标。
同样,在开始之前不要做得太过火,循序渐进。
互相分享你的每月目标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要着急。这个习惯一旦养成了,你会发现它何其之有用,但是注意,不要把这些带入你的日常责任中。
要知道,互相分享宏伟的目标会给你带来动力。
请记住:责任伙伴关系的目的是为你服务,而不是你为它服务。
写在最后
我和我的责任伙伴每天互发两条短信。
在一天的开始,我们简单地列出当天的三个目标。
在一天结束时,我们报告我们做得如何(例如,只完成了两件之类的),然后列出我们第二天的三个目标。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避免第二天匆忙做决定带来的敷衍,让自己每天早晨都不那么浑浑噩噩,而是目标明确。
然后,我们每周会报告一次下周的三个大目标,然后互相报告自己在这些目标上做得如何(例如,全部完成)。
而且,我们现在每个月也会告诉对方本月的三个更大的目标。我们还会打30到60分钟的电话,讨论我们这个月过得怎么样。
就是这样。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克服了长期以来的坏习惯和情感障碍。
责任伙伴和报告进展的核心目的是提高自觉意识。
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永远不会变得优秀的原因了:他们不跟踪和报告自己每天的进展。
如果你想在生活的任何领域取得成功,你都需要衡量和报告自己每天的表现。
这将迫使你专注于它。
然后你的关注面会逐渐扩大。
你获得的最大的财富是你的自觉意识。
当你意识到某件事,然后积极地在这件事上寻求改进,设定切实的目标,并汇报进展,你的动力就会飙升。
译者:喜汤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