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Snapdeal获得自2017年拒绝Flipkart收购以来第一笔投资;软银愿景基金2号共募集1080亿美元资金

东南亚
印尼医疗保健平台 Halodoc 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保诚集团和安联集团投资。本轮融资是该公司正在进行的 B 轮融资的一部分。Halodoc 是 Gojek 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曾在今年3月份首次筹集B 轮资金,并获得6500万美元投资。HaloDoc 成立于2016年,主要提供医生、药房、医学实验室和用户对接的平台,用户可在 HaloDoc 上向医生咨询病况、找到位于自己周边的医院、医生,以及买到所需的药物。
印尼 B2B 电商平台 Ralali 获得1300万美元 C 轮融资。Ralali 成立于2013年,主要为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直接向店主和商家销售产品的在线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将12000家供应商与印尼500000中小微企业连接起来。公司表示去年商品总量增长了5倍。
印度
Snapdeal 获得 Piramal Group 执行董事 Anand Piramal 的个人投资。这是 Snapdeal 自2017年5月拒绝 Flipkart 收购以来的第一笔融资。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筹集18亿美元资金。软银和阿里都是其投资者。2017年,Snapdeal 的两位创始人推出一项名为“Snapdeal 2.0”的计划,重点关注印度二三线城市的机会。目前,超过80%的 Snapdeal 用户来自印度小城镇。此外,公司2018年亏损减少了71%,营收增加了73%。Snapdeal 表示目前拥有超过50万注册卖家。
36氪出海(ID:wow36krchuhai) 推荐阅读: 印度电商魔幻大变局
AI 零售分析网站 Intelligence Node 完成550万美元 B 轮融资。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筹集1060万美元资金。公司将利用新资金增加其在美国的业务、扩大产品组合并招聘营销领域的领导团队。 Intelligence Node 成立于2012年,通过其从电商、实体店、直销和消费者社交媒体收集产品定价和促销信息的数据库,为全球零售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分析报告。
波兰教育科技公司 Brainly 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本轮的领投方为 Naspers。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筹集6850万美元资金。未来 Brainly 将利用新资金提高用户体验,增加其在印度市场的用户基数。印度是 Brainly 的主要市场之一,目前每月有超过1500万的用户。Brainly 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在线答疑平台,用户通过提出问题来获得有关家庭作业或其他学习问题上的帮助,目前开设了数学、历史、英语、生物、化学、物理、社会研究、地理、大学预科等科目的问答栏目。Brainly 此前曾获得3850万美元 B 轮融资。
小微借贷公司 Indifi 完成2105万美元 C 轮融资。本轮的领投方为英国发展金融机构 CDC Group,参投方包括 Accel 和 eBay 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的投资公司 Omidyar Network等。Indifi 成立于2015年,并在2016年12月完成1000万美元 B 轮融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印度在线借贷行业的其他创业公司也获得新资金,比如孟买 Happy 获得2000万美元资金用来发展基于 AI 技术的贷款模型、古尔冈 ZestMoney 获得2000万美元 B 轮融资等。
Strategy Analytics:小米、三星、vivo 为2019Q2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前三。36氪获悉,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 Q2 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60万部,同比增长3%,该增长是由 Flipkart 等在线零售商的大幅促销活动推动的。在品牌出货量排名上,小米、三星、vivo、OPPO、realme 分别以1020万、940万、390万、290万和280万部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
其他
软银:愿景基金2号共募集1080亿美元资金。据彭博报道,软银集团:愿景基金2号共募集1080亿美元资金,获得了来自苹果、微软的投资;集团拟自投380亿美元。
腾讯云宣布进入日本市场,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表示,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目前,腾讯云已经与日本市场的部分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其合作伙伴包括日本游戏公司 Pitaya、日本IT公司 E-business 等。

对于创业者而言,选择去哪里创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柏林作为欧洲最具活力的创业之都之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入驻,成为这个健康发展、生机勃勃创投生态的一部分。
柏林创业者联盟(Start Alliance Berlin )目前正在招募两个项目:
September Group program: 9月柏林创业者联盟小组计划,该项目没有行业限制;
申请网站:https://www.startalliance.net/program/september-program-2019
Future Mobility:11月柏林创业者联盟小组计划—未来移动出行领域,该项目主要针对出行领域的创业公司。
申请网站:https://www.startalliance.net/program/november-mobility
想去“欧洲硅谷”柏林创业?柏林创业者联盟 Start Alliance Berlin 期待你的加入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