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42亿甩卖10个项目公司,金科、中骏、旭辉等接盘

7月24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公告,就5个项目转让事项于金科股份签订交易协议。涉及受让方包括中骏、宝龙、金科、仁恒、旭辉等。
公告显示,7月24日,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17.65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约为1亿元,债权转让款约为16.65亿元),全部以现金支付。
稍后金科股份(000656.SZ)也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下属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成交总额约为17.21亿元。本次交易涉及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住宅项目开发,交易完成后预计可为公司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02.22万平方米。
截至7月24日,新城控股已经累计就10个项目公司签署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3亿元,约占其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
而按照7月23日的澄清公告来看,新城控股已经在协商出售的项目共有40个,短短几天之内“卖货”四分之一,速度不可谓不快。
20天前,前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对新城的生产经营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新城选择在此时选择卖掉部分项目“回血”,目的是在补充货币资金,降低负债率。截至7月24日收盘,新城控股A股股票已经回升至26.97元/股,但王振华事件引发的融资、信贷危机仍未解除。
除了目前已经达成合作的金科、旭辉外,业内传闻的“接盘方”还有弘阳、阳光城等同样在长三角驻扎的房企。42亿甩卖10个项目公司,新城手里还剩下30个。不管剩余项目能换回多少资金,对于新城来说,还有很多硬仗要打。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