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做到“厚脸皮”,也是一门技术活

神译局是36氪旗下编译团队,关注科技、商业、职场、生活等领域,重点介绍国外的新技术、新观点、新风向。
编者按:对批评的恐惧是人之常情,但总不能因为别人批评自己,自己就放弃自己的理想了吧。这时候,就需要养成“厚脸皮”。本文作者Ayodeji Awosika提了10个面对批评的方法,希望能够对你有用。原文标题How to Develop Obnoxiously Thick Skin。

图片来源:Timothy Paul Smith / Unsplash
实话实说,我希望每个人都喜欢我的工作,并夸赞我的作品。
但要避免批评是不可能的。
这一事实阻止了许多人追求梦想的脚步:没有人愿意面对批评或社会排挤。
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加里·韦纳查克(Gary Vaynerchuk),他说要想成功,你需要“厚脸皮”。
我们说的厚脸皮是犰狳皮、装甲车外壳、硬疙瘩般的皮肤。
你需要厚脸皮,因为当你处于上升期时,人们总会试图把你拉回现实。
世界著名作家伊丽莎白·吉尔伯特(Elizabeth Gilbert)描述了她最初决定从事写作时,朋友和家人对此的评论:
要是你永远不会成功怎么办,你不担心吗?要是你的稿子被拒绝,你能承受那种耻辱感吗?终你一生,你都要从事写作,如果你什么成就也没有,死在梦想破灭的尖锐碎片堆上遍体鳞伤,嘴里充满失败的苦涩,你不害怕吗?
当然,她的回答是担心、无法承受、害怕。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有的恐惧。
你生来白纸一片,不会感到任何恐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教育你要害怕某些事情。
你学着害怕失败、恐惧批评、畏惧不同。
那些过着非凡生活的人和那些没能过上非凡生活的人之间,唯一的区别是什么?
面对恐惧,不顾恐惧,采取行动。
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方法,让我们能面对恐惧、尤其是被批评的恐惧,以及长出成功所需要的厚脸皮。

图片来源:Pro Church Media / Unsplash
两种类型的批评
世界上有两种不同类型的批评——深思熟虑的批评和恶意中伤。
当有人注意到你的工作,还花时间指出你可以改进的某些特定领域时,你就会得到深思熟虑的批评。
缺乏安全感的人把任何类型的批评都视为对自己的一种攻击,但聪明的人会利用别人的批评来改进自己的工作。
如果有人真的认为你可以在某个领域做得更好,也许你应该听听他们的意见。看过你作品的人,他们的反馈对你来说可能会很有用。利用你从其他人那里得到的反馈,在未来改进、创造更好的作品。
另一种类型的批评是恶意中伤,这种批评者是懦夫,是山精,是挑衅者。
他们就想惹你生气,毕竟他们在生活中从来没有完成过任何事情,否则也不可能浪费时间来攻击你。
懦夫有这几个特点:

低自尊;
深层的心理问题;
不安全感。

这有助于你识别出这些人。把他们想象成黏糊糊、满脸疙瘩、站不直的山精,他们在网线另一端的电脑上蹲着。这种想象总结了他们对你批评的价值几何。
他们只有在你注意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图片来源:Ben White / Unsplash
面对被批评的恐惧:10个技巧

理解他人有限的心态——害怕走出舒适区的人会把自己的局限投射到你身上。不幸的是,我们中的许多人从小就被灌输了一种狭隘的人生观。了解他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你就不会对他们的评论感到生气。
了解你寻求认同的人——“那些每隔15分钟就踢自己一脚的人,你想要寻求他们的赞扬?你想要那些鄙视他们自己的人的认可?”——马库斯·奥勒留。花点时间考虑一下你寻求认同的人的心态。
明白批评伴随着好处而来——如果没有任何人批评你,你就是一个无名小卒。没有批评者,你就不可能出名或得到认可。事实上,大量的批评可能会让你的工作受到更多的关注。人们喜欢争论。
别把批评往心里去——如果有哪一次你把他人的批评听进心里去了,那只是因为你十分认同它。厚脸皮的形成需要时间,其过程之一就是要理解对批评感到难过只是一种选择。
不要野心勃勃,要理智——奥勒留也说过,“野心意味着把自己的幸福与他人的意见联系在一起。理智意味着把自己的幸福与自己的行为联系起来。”如果你想保持理智,你需要在自己的努力中找到快乐和意义,而不管结果如何。如果你的工作与他人的意见有关,你的工作就会受到限制。
不要回应山精们——坚决不要回复。不要回复你博客上的负面评论。当你受到攻击时,不要觉得有必要自卫,这是浪费你时间和精力的行为。把精力放在继续创造上。
搜一下“关于特蕾莎修女的负面评论”——有49.4万条(谷歌搜索结果)关于人们抨击特蕾莎修女的结果。即使是最虔诚的人也难免受到批评,你要理解这个事实并接受它。
想想批评家们的一生——没有人为批评家建过雕像。批评家会花很少的时间来评判你付出几个小时、几天、几个月、几年、甚至是一生心血创作的作品。批评别人的工作要比批评自己的工作容易太多了。
理解别人对你的尊敬——如果你在追求伟大的事情,那么别人就会尊敬你。有些人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尊重你。有人欣赏你的工作。记住,你所做的工作正影响着其他人的生活。如果你因为害怕受到一点批评而将自己的天赋隐藏起来,不让这个需要它的世界知道,那将是自私的。
做伟大的工作——当你在创造的时候,你应该是自己最严厉的批评者。这不是为了贬低自己,而是为了确保你所做的工作是伟大的。当你花时间做伟大的工作,你可以否定潜在的批评。即使工作受到批评,你也能对自己的工作继续保持积极。

译者:喜汤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