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L4级自主泊车系统落地百年奔驰博物馆

作者 | 张一
编辑 | 吴岩
被众多车企视为未来发展方向的L4级全自动泊车技术,走进了全世界最古老的汽车博物馆。
7月23日,未来汽车日报获悉,博世和戴姆勒合作研发的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已获得当地政府部门批准,将在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落地应用。这是世界上首个L4级自主泊车系统被正式批准用于日常使用。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在2014年制定的自动驾驶汽车分级标准,自动驾驶被分为L1级至L5级5个等级。L4级自动驾驶属于全自动驾驶,可实现由无人驾驶系统独立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驾驶员只需在复杂地形及天气恶劣情况时操控系统。
早在2015年,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提供商博世与全球第一大豪华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就开始合作研发全自动无人驾驶停车系统,并于2017年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首次公开。2018年起,参观者可在安全人员的陪同下,现场体验这项代客泊车服务。该系统可实现完全独立收集和归还车辆,无需配备安全司机。车主只需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操控汽车进行自主泊车,当车主出门办公时,汽车可以自动行驶到附近指定位置,之后汽车还可以原路返回落客点。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23年,迄今已有96年历史,世界最早的汽车、日本天皇的座驾、第一部命名为Mercedes的汽车及新款跑车展均陈列于此,馆藏汽车超160辆。
博世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马库斯·海恩博士(Markus Heyn)表示:“当局的这一决定表明,自动代客泊车等创新可能率先在德国实现。” 戴姆勒公司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哈夫纳博士(Michael Hafner)则认为,此举为未来世界各地停车场自动泊车服务的获批开创了先例。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张一,关注汽车/出行科技,欢迎与我交流。我的微信是 ro20110723,添加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